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長盃桌球賽 百隊參賽以球會友

今(109)年度市長盃桌球錦標賽計有113隊報名參賽,並於今日進行國小組決賽、社會組、機關組及壯年組的賽程,期勉每位選手發揮平時訓練的成果,以球會友、切磋球技。市府也將持續支持桌球運動三級銜接,培養更多優異選手。

圖 / 桃園市政府

桌球運動需要的空間不大、但需要的技巧很高。因此,桌球運動既是競技運動也是全民運動,相當適合推廣。市府舉辦各種桌球人才培訓活動及交流競賽,致力培養年輕桌球選手,在全國運動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或自由盃等競賽都有亮眼的成績,今年12月桃園市體育會桌球委員會將承辦「110年度中華民國桌球國手選拔賽」,屆時全國各縣市好手將會師桃園,一同切磋球技。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體育會桌球委員會積極發展桌球運動,推動桌球運動三級銜接,目前桌球發展學校國小端有桃園國小、大業國小、大有國小、中埔國小、中山國小、元生國小、新街國小、新明國小、林森國小、興國國小及楊光國中小;國中端有龜山國中、桃園國中、平鎮國中及觀音高中國中部;高中端有壽山高中、永豐高中及觀音高中,未來市府也將依需求增加高中階段的體育班或專任教練,讓孩子在升學過程中銜接更順利。

圖 / 桃園市政府

八德國民運動中心預計於110年5月正式營運,中心設有桌球場等六大核心運動設施,未來也將設置桌球專用訓練場地,可提供桃園基層學校訓練選手,提升桌球競技實力。

圖 / 桃園市政府

體育局自106年起辦理「桃園市重點運動種類訓練資源充實計畫」,每年補助桌球委員會購買訓練球、比賽球、膠皮等消耗性器材,讓基層球員擁有更佳的訓練環境、器材及設備,強化訓練成效,也期勉選手們妥善利用資源,積極培訓,備戰110年全國運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