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1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ixabay

別忽視法院所核發之支付命令

朱珍瑤青年接棒

大家好,我是桃園市議員朱珍瑤,大家可以叫我瑤瑤,於我來說,美麗不在外表上,展現美的方式是『自信』─ 我愛自己、保護自己,每一天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朱珍瑤:7年級、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政治/護理 雙學士、廈門大學台研院中外政治制度碩士


撰文 / 桃園市議員朱珍瑤服務處 法扶諮詢律師 謝俊明

當我收到法院核發的支付命令,這時候該怎麼辦?不理它?忽視它?還是……

當收到法院所核發支付命令,民眾常常擔心是所謂詐騙集團伎倆,因為詐騙集團猖獗以及詐騙伎倆繁多,所以很多民眾收到支付命令採取忽視它、不管它,但這卻是犯了法律上大忌,而且對自己非常不利。

圖 / Pixabay

依據民事訴訟法第521條第1項規定「債務人對於支付命令未於法定期間合法提出異議者,支付命令得為執行名義。」白話文而言,就是如果你未在法律所規定的時間內對於法院所核發支付命令向法院提出異議,那屆時支付命令確定後,聲請核發支付命令的人就可以對你的財產聲請法院強制執行,就是對你的存款、不動產等等強制執行,後果就是你的房子可能被拍賣,你可能無家可歸,甚至你的存款被凍結、移轉等等。

所以收到法院所核發支付命令,如果你並無積欠聲請核發支付命令的人債務(就是你沒有欠那人錢),那依據法律規定,必須在二十日內,向核發支付命令之法院提出異議。

所以,別再忽視法院所核發的支付命令了,更別忘記在支付命令送達二十日內向法院提出異議,以免蒙受不利益,更別讓你的法律權益睡著了! 

撰文 / 桃園市議員朱珍瑤服務處 法扶諮詢律師 謝俊明

圖 / 謝俊明 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