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維護中秋應景食品安全 桃園市公佈115件抽檢結果

中秋月圓人團圓,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為維護民眾食用 中秋節應景食品衛生安全,自7月下旬起針對轄內糕餅烘焙業、餡料製造業及各式燒肉、燒烤店進行查驗,本次也至 各大賣場、超市抽驗市售中秋應景食品,總計115件,檢驗 結果全數合格。並公布於衛生局網站 「新聞稿」供民眾參考。

圖 / 桃園市衛生局

本次抽驗包含月餅及其餡料、鹹蛋黃、蔬菜水果、禽 畜水產品、烤肉食材、豆製品及烤肉醬等產品,檢驗防腐 劑、蘇丹色素、農藥/動物用藥殘留、硼酸及其鹽類、過氧 化氫及二氧化硫等項目,檢驗結果皆與規定相符。

衛生局提醒民眾,選購月餅及烤肉食材時應優先選擇 信譽良好商家,不買來路不明或在衛生不良場所販售的產 品,開封後除了要在效期內食用完畢外,應依產品包裝建 議方式冷凍或冷藏保存,並注意產品外觀是否變質及標示 完整性;烤肉時也應注意食材新鮮度、生熟食分開處理、 食物應充分加熱後再食用,以確保食品衛生安全。如有消 費問題或任何爭議,可撥打0800-285-000或1950消費者服務 專線,向衛生局或本市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