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Ami’s Gym & Tea】隨想隨寫-為自己身體存本錢

有些人聽到健身,就會覺得那是「有錢有閒」的人才會做的事。對於大部分在為生活打拼的人,的確可能是會沒有多餘的心思照顧自己的健康。但上健身房不是就代表著這群健身的人都過著一種舒適奢華的生活,閒閒沒事就泡健身房,還邊叨念著沒運動的人不懂保養身體。

或許有群人真的是時間金錢頗有餘裕,才會捨得花大把鈔票上健身房請教練上課學習兼交朋友。但就我所知,大部分的人都是忍痛每個月繳著最低價的會員費用,在大夜班後,仍然堅持固定抽出時段跑課表鍛鍊。雖然表面上花的是健身房的會費,但實際上在存的是身體的本錢。邀請大家一起觀察身邊的人,哪些人在中老年時花大把醫藥費求醫看診,讓子女辛苦照顧;哪些人又在同樣的年紀還有體力陪著小孩跑跳,含飴弄孫。

圖 / Ami

生命中是會有某幾段時間是非常辛苦、顧不及健康的,但並不代表燃燒自己的健康工作是一件值得尊崇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