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看見台灣釀酒實力 農糧署推薦12家優質農村酒莊

醇萃‧臺灣農村酒莊精釀專刊發表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於今(19)日在臺北誠品信義店舉辦「醇萃‧臺灣農村酒莊精釀」專刊發表會,藉由專業品酒師由北到南踏訪該署評鑑通過的12家優質農村酒莊,瞭解各酒莊釀酒師如何運用臺灣在地農糧原料,釀出絕美滋味,讓世界看見臺灣軟實力,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跟隨專刊實際走訪農村酒莊。

圖 / 農糧署

在地醇釀 閃耀國際

農糧署表示,該署自92年起推動農業轉型,輔導設立具農村人文特色之酒莊,利用國產農糧產品原料,釀造農村美酒。為改善酒品衛生安全與酒品風味,該署建立農村酒莊及酒品評鑑制度,藉由產官學界合作,逐步提升酒莊營運成效及酒品品質,並為增進農村酒莊酒品之國際形象,自95年起陸續選薦優質酒品參加國際酒類競賽,累積獲得26金、47銀、2銅亮眼佳績,名揚國際。

圖 / 農糧署

利用當季農產淬釀出精彩的臺灣好酒

農糧署說明,本次專刊係與豐年社合作,該社創辦之鄉間小路刊物,長期以文字記錄國內農業與生活相關的美好事物,本年9月號月刊特別以農村酒莊為主題聯合發行專刊,以細膩文字紀錄專業品酒師走進鄉村,尋找屬於臺灣的風土美酒,傾聽釀酒師與經營者娓娓道來,從釀酒原料的生產、擇選到製酒最適條件與方法的建立,過程充滿變數與艱辛,在無數次反覆試驗中,最終才有優質臺灣好酒的產生,每一款酒品都有一份守護臺灣農業的執著,在專刊帶領之下讀者可以細細品味12家農村酒莊釀酒精神及精釀的特色酒品。

圖 / 農糧局

農糧署指出,通過該署評鑑之農村酒莊,使用原料皆取自臺灣四季優質農糧產品,方能釀出具在地風味的佳釀,值得細細品味,本次活動現場特別邀請專業品酒師與三位酒莊釀酒師,暢談釀酒的堅持與創新、品酒技巧與樂趣,並以專刊發表深入介紹,歡迎民眾跟隨專刊實際走訪,體驗多元農村酒莊之美,啜飲驚艷國際的農村美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