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0桃園移工體育競賽 百隊參與賽事精彩

由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主辦的「2020 VIPT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於9月20日假國立體育大學登場,現場氣氛熱力十足,其中開幕儀式四國國旗進場時,移工看見各自所屬國旗時個個鬥志昂揚,臉部表情充滿著今年冠軍非我莫屬,隨後桃園市祕書長黃治峯也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五人制足球比賽 圖 / 桃園市勞動局

桃園市祕書長黃治峯表示桃園市一直以來積極推動「VIPT」,把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等4國移工當作Taoyuan VIP照顧。市府舉辦各項活動,讓每個在桃園工作的朋友能把桃園當作自己的家,並期許與企業一同創造更友善的生活及工作環境。

本次競賽項目分別為5人制足球、排球、籐球、羽球、全場籃球、三對三籃球及趣味競賽等,其中羽球及足球報名非常踴躍,隊伍數都超過20隊,可以說競爭非常激烈,移工朋友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各顯奇招,除了爭取進入27日決賽的門票,還有為了不讓現場替他們大聲加油打氣的親朋好友期待落空。

來賓大合照。圖 / 桃園市勞動局

勞動局表示為了促進移工及本國文化互相交流,特別安排原住民族舞蹈表演,除了讓移工可以欣賞本國原住民族優美的舞姿,亦可以緩解移工準備比賽當下的緊張情緒。在今年度活動中特別新增法令宣導暨有獎徵答,其中有獎徵答內容有人口販運、毒品防制、性別平等及禁止盜伐木材之宣導,藉此以提升移工法令知能,另決賽將在27日舉辦,歡迎各位市民及移工朋友到場觀賞,為參賽者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