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TC百變舞蹈】街舞與古典爵士芭蕾的碰撞

影片 / TC舞團

現在大家熟悉的Jazz舞風,強調女性身體線條表現的風格,是怎麼來的呢?

這可以說到當時美國Janet Jackson或日本安室奈美惠風迷全球的MV影響,MV舞者均蘊含深厚的古典爵士芭蕾底功,加上街舞基礎的律動感,就造就了現在大家螢幕上所謂Sexy Jazz、Street Jazz,甚至是Girl Style的雛形了

Jazz強調指尖和繳間延伸出去的柔美線條、精準具美感的Pose動作及轉圈、同時自由大方的展現女性身體線條和魅力,在現在開明的社會風氣下,也是一種讓女性得以展現自我的一種方式。

甚至也不只針對女性,越來越多男舞者為了想讓自己身體線條更柔和、唯美,進而開始練習Jazz,因此也不用特別以性別劃分,只要喜歡,都歡迎試著接觸並練習看看,打開自己身體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