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orld Market沃瑪咖啡】肯亞AA生豆開箱 30分鐘立即享用美味咖啡

影片 / 百傳媒

《沃瑪咖啡》這次要來個開箱文,而且是用肯亞AA等級的PB(公豆)來作開箱,開箱過程從打開生豆包裝後,用桌上型烘豆機烘製,冷卻後立即研磨成粉沖泡,全程不到30分鐘,完全不用退火過程,就能立即享受到一杯美味的咖啡,神奇嗎?一點也不!喝美味咖啡好玩又方便,一點也不困難,觀看影片就可以知道真的很簡單。

接下來介紹這次開箱的咖啡豆,產自肯亞卡慕亞卡區(Kamunyaka),產區位於肯亞中部省Thika區,由幾個村落所組成,咖啡品種是阿拉比卡豆,2019年11月採收,而且AA等級是水洗PB豆(公豆)。

圖 / 百傳媒

肯亞咖啡以顆粒大小和風味分級,顆粒大小AA、AB,AA 大小為17目和18目、AB為15目、16目,風味等級依序為TOP、PLUS、FAQ,就先介紹這次的肯亞卡慕亞卡區(Kamunyaka)阿拉比卡豆,大小AA等級、、風味等級TOP的PB豆(公豆)。

PB英文稱作 Peaberry,台灣多稱作小圓豆,也叫公豆、單瓣豆,相較普通的平豆,比較少見約佔所有咖啡豆數量一成,主因在於果實內只有一顆種子發育完成,才會得到又小又圓的豆子,有咖啡愛好者會特別喜愛PB風味,因此也會特別將PB單獨販賣。

肯亞咖啡在風味上,最大的特色就是相當明顯的果酸,同時也有明顯果香及莓類香氣,風味口感非常多變,喜歡的人一喝就愛上,有的肯亞咖啡有烏梅汁、洛神花茶等風味,吸引著相當多的愛好者上癮。這次《沃瑪咖啡》使用桌上型烘豆機,可以在30鐘內將生豆變成一杯美味咖啡,心動了嗎?也建議烘完之後,擺放數日會讓咖啡風味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