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普仁小球員市長盃洗禮 強化足球訓練備戰

普仁國小本次經過市長盃足球錦標賽的洗禮後,積極增加訓練時間及訓練項目,讓小球員補強團隊觀念,本學期增加每週三下午的團隊訓練,目前積極備戰「桃捷盃」及「Yamaha盃」,期待普仁小球員能增加更多比賽經驗。

基礎腳底盤球訓練 圖 / Joe

本次小球員成軍時間較短,除了個人基礎盤、停、傳球訓練持續加強外,另外增加團隊及兩人、三人小組傳、導球的團隊進攻及防守,還有個人突破防守的能力增強,是本次市長盃賽的重要經驗~

雙人交叉跑位觀念訓練。圖 / Joe

訓練重點:

1.基礎腳底盤球訓練,球員彼此護球不能碰撞到,已達到護球概念。

2.一對一的過人技巧訓練,假想防守方的防守,並嘗試突破。

3.射門基礎訓練,及守門員防守訓練,提高射門協調性及守門員防守的判斷經驗。

4.雙人交叉跑位觀念訓練,透過指導球員了解交叉跑位製造假傳導球的方式過防守方球員,製造一個空檔空間帶球。

5.透過比賽訓練,重要的是運動精神與上場的經驗累積,而不是成績。觀念的養成是最重要且關鍵。

射門基礎訓練,及守門員防守訓練。圖 / J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