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田中央的大學 建議調整打造大學城

彭俊豪上場時間

我是桃園市議員彭俊豪,2014年當選後一直致力桃園市建設與進步,每一天都當做球賽中的上場時間,把握每分每秒盡全力拿出最好表現,讓桃園未來更耀眼,市民生活更美好,請大家和我一起加油努力!

彭俊豪:桃園市議會第一、二屆市議員、留學英國社會福利與公共政策雙碩士


中壢周邊都市計畫在市府團隊共同努力下正在努力推動,本此總質詢也藉機向市長討論桃園市各大學周邊土地規劃問題,桃園市大學其實很多,我以兩所學校為例提議,就是中央大學及台北商業大學桃園校區,這兩所周邊都是農業區及非都市用地特定農業區,以高雄大學為例,高雄大學周邊都市計畫中有規劃住宅區、商業區、及公設用地這樣的規劃就像是大學城的概念,也很適合用在我們桃園大學附近的都市規劃上。

圖 / 桃園市議員。彭俊豪

國立中央大學校區內是文教區,周邊都是農業區,但因應實際上的需求,周邊已發展出宵夜街及各式餐飲店的小商圈,台北商業大學桃園校區周邊土地都是非都市用地特地農業區,這兩所大學周遭未來如果納入都市計畫,重新整理後我相信對目前人口移入率高的桃園,會是很好的發展願景,希望市長能對都市計劃進行研討,未來打造桃園大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