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 帶著杯子來聞香

為行銷國產茶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輔導南投縣政府於本(10)月9日至18日(為期10天)在中興新村中興會堂周邊舉辦「202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今年邁入第11年,本次活動將以「拾憶茶香」為主題,讓遊客藉由茶的香氣與人相遇,讓消費者聞香而來,加入飲茶行列,歡迎民眾於活動期間帶著杯子前來展場,享受茶香與體驗地方產業之美!

「有機茶」及「亮點茶莊」主題館 聯手展現臺灣茶產業魅力

農糧署表示,本次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主要節目內容有千人野餐、千人茶會、千人擂茶、千人揉茶及小茶師奉茶、小學生說茶故事比賽及日月潭紅茶調飲競賽等。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造成國產茶產業銷售不如以往,該署首次製作茶故事繪本,輔導辦理小學生說茶故事比賽,期以多元文化方式帶動喝茶文化傳承。另輔導魚池鄉農會辦理日月潭紅茶調飲競賽,提升消費者對臺灣紅茶的認識及多元飲茶方式,進而達到推廣飲茶風氣。

圖 / 農糧署

此次博覽會亦設有眾多主題展覽館,包括以臺灣禮物為主題的「有機茶主題館」,邀集100位有機茶農齊聚一堂展售,約占全臺有機茶1/3,展現臺灣有機茶分布、耕作方式、製茶工藝特色到茶品包裝等;另輔導魚池、名間及仁愛鄉農會設置「日月潭紅茶館」、「松紅館」及「高山茶館」介紹紅茶品種及高山茶,體驗製作小葉種紅茶及展示多元化紅茶產品,並設置「星級衛生安全製茶廠展售館」、「優質茶集團產區館」,提供具高品質、衛生安全、可溯源茶品供民眾品茗。此外,今年首次將傳統茶葉生產結合在地文化、觀光休閒及文創體驗,形塑茶產業六級化,於「亮點茶莊主題館」展現該署輔導全臺28家亮點茶莊特色好茶,不僅可品嚐好茶,每日均有創意體驗活動,歡迎民眾來喝茶並一同體驗,感受臺灣茶多元豐富的一面。

該署進一步說明,本年度獲選7家茶菓子伴手禮也將於本次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登場,讓消費者在品茶之餘,同時也能享受茶食美味與幸福,透過茶與茶食巧妙結合讓我國飲茶文化更加豐富與時尚,更多各展館活動資訊,歡迎至南投縣政府「202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