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國旗屋張老旺連26年辦升旗 最想見到韓國瑜握手

明(10日)就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日,立於桃園市中壢區龍岡的國旗屋米干店,今年高齡八十歲的老闆張老旺,26年前開始自費舉辦國慶升旗典禮,除了自已的米干店,更在附近街道掛滿上萬國旗,張老旺說,今年沒有特別邀請政治人物參與,但最大的心願是希望韓國瑜能來參加,若是能見上一面握個手就太好了。

張老旺是雲南異域孤軍後代,當年父親帶兵打仗,身邊帶的是母親縫製的國旗,每當部隊要收攏時,就會在山頭上豎起國旗,讓他從小就深印在心中,隨父母來台那面國旗也跟著來,他自已退休開始經營米干店,為喚醒民眾對國旗的尊敬,每年自費舉辦國慶升旗,一開始只有少數人參加,到現在已經是地方盛事。

圖 / 百傳媒

張老旺說,今年國旗從龍東路開始懸掛,一直到雲南文化公園周邊,總數約3萬面國旗在大街小巷都能看見,數量比往年還要多,也因為他舉辦升旗活動,開始有遊客到訪忠貞市場周邊,為當地店家製造不少商機,也認同升旗活動贊助國旗減輕負擔,今年他自費約40萬元,購買不同尺寸國旗,並雇工懸掛、布置會場升旗,也感嘆,國慶升旗舉辦20多年,仍會遇到政治立場不同的居民,即使是利用夜晚人車較少時懸掛國旗,仍會遭抗議反對,但他熱愛中華民國,熱愛國旗的心絕不會改變。

圖 / 百傳媒

張老旺表示,今年特別布置國旗隧道,讓國旗看起來更集中,適合民眾來拍照留念,而升旗典禮在國慶日當天上午10點半舉行,活動之前會有約600人上街遊行外,還有退休憲兵表演等活動,20多年來舉辦活動從未廣告,但他最大心願是邀請韓國瑜參與,因為在他心中韓仍是值得尊敬的政治人物,希望能見他一面,彼此互相鼓勵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