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綠地公園面積減少 應增加桃園特色森林公園

彭俊豪上場時間

我是桃園市議員彭俊豪,2014年當選後一直致力桃園市建設與進步,每一天都當做球賽中的上場時間,把握每分每秒盡全力拿出最好表現,讓桃園未來更耀眼,市民生活更美好,請大家和我一起加油努力!

彭俊豪:桃園市議會第一、二屆市議員、留學英國社會福利與公共政策雙碩士


桃園目前是處於在一個快速成長的的狀態,各項公共建設在市府團隊努力下快速推動,面對城市建設及人口的快速成長,在這成長環境下不免要考慮到往後所是否有良好的居住環境,最近我看了一下統計資料,2014年桃園尚未升格的時候,都市計畫公園面積是429公頃,綠地是212公頃,但到了2019年桃園的公園面積減少為398公頃,綠地減少至161公頃。

目前桃園現有的森林公園集中在桃園區、中壢龍岡、楊梅區、八德區一帶,應在都市計畫中增加森林公園的數量,以中壢青埔為例,建設了許多大型現代化建物,應規劃加入大型森林公園,包含了共融式遊具、寵物公園等特色區域入內,打造提供在地民眾及國外旅客能親近大自然的環境,未來變成指標性桃園特色森林公園。


雖然建設了許多國民運動中心、親子館等公共設施,除了便民外更能讓生活在桃園的民眾有更多的休閒娛樂空間,但最基礎的公園及綠地規劃空間,卻逐年減少,希望未來能增加具有特色的綠地公園,保有城市中綠意盎然的特色環境,讓節奏快速的都市生活中,使民眾能有足夠放鬆休憩的空間,提升都市生活品質,讓桃園變得更佳宜居宜住,擁有其他城市所沒有的特色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