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大學生校外打工危機多 勞動權益校園講座分享經驗

在學學生在校外打工或是實習,因不熟悉勞動相關法令,造成自身勞動權益受損的情事屢見不鮮,為了強化同學們的勞動意識,並了解自身勞動價值及現行法規,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特別結合轄內國、高中職及內政部矯正署桃園輔育學校,辦理「勞動權益校園講座」,同時編撰及提供學子生動活潑的勞動權益教材,期使學子們於踏入職場前能具備勞動權益的觀念。

圖 / 桃園市勞動局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自104年起每年皆有結合轄內國、高中職辦理勞動權益校園巡迴講座,內容涵蓋求職前中後階段勞動權益須知,培育學子全方位勞動權益思維,考量輔育學校學生亦有培育之必要,今(109)年度特將內政部矯正署桃園輔育學校納入執行對象,課程同時搭配前導動畫影片、案例說明、及有獎徵答等方式,讓同學輕鬆學習勞動法令,轉化成實用的生活常識。

圖 / 桃園市勞動局

今(109)年度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措施,除要求執行人員須實施個人自我檢測外,並配合校方採入班宣導方式辦理,勞動權益教材電子檔案亦置於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網站供民眾下載,自4月起截至10月中已執行55場次,約5,664名學生及70位教師受惠,成果豐碩並獲得師生肯定,未來也將持續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