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市圖大竹分館開幕 科普電競成亮點

蘆竹的大竹地區新地標-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大竹分館暨蘆竹區興仁市民活動中心、興仁長照機構等多功能複合式場館於109年10月27日正式開幕啟用,提供大竹地區民眾的閱讀場所、老人長照、幼兒托嬰及里民活動的場館,一次兼顧了老、中、青、幼等各年齡層需求,館內還規劃電競區、網美區、科普飾品等,引人注意。

圖 / 桃園市文化局

舊有的大竹圖書分館僅200餘坪,空間過小且無電梯設備,經民意代表的積極爭取及市府的協助下,遷移至現址並與大竹四里活動中心、公托、日照中心合辦,興建成複合式多功能場館。自105年發包興建,總經費約新臺幣3億餘元,歷經4年才完工。

圖 / 桃園市文化局

新的大竹分館總面積約800坪,特色館藏為科普類,特別放入了許多科普的元素,如陳列架擺設了地質結構岩石標本或科技有關的飾品,三樓青少年區也規劃了電競區、網美區及力學、電學原理的設備,滿足青少年求新求變的特質,館內也利用3D貼圖製造驚喜,民眾入館有意想不到的體驗。

在智慧化方面,大竹分館採燈控系統只需按一鍵全館自動關燈,自修室設有座管系統,避免民眾佔位,全館館藏採RFID偵測系統及尋書設備,縮短借、還書時間使服務更有效率。相關大竹新分館資訊,歡迎瀏覽桃園市立圖書館官方網站,或洽詢承辦人03-3526811分機107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