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西盛飛行場一日趣聞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影片 / Wilson

嗨,大家好,我是Wilson,今天又是美好的週末了!昨天晚上半夜都在下雨,以為今天不能飛了,所以昨晚都沒有準備任何的設備,但是早上5:30起床時,卻發現沒有下雨, 所以匆匆忙忙把電池充好就衝到西盛飛場飛飛机了。

到了西盛天公眷顧我們, 雖然今天天氣不算很好,都是陰天沒有下雨,但風很大。我們飛友常說:“菜鳥怕風大,老鳥怕沒風”,今天飛友比較少, 但卻看到很多一群陌生面孔,原來是淡江大學的第45~47屆航太系的學弟妹(圖一)。他們今天是到西盛做自動控制的實驗呢!他們親手製作了一台實驗的飛機(圖二), 而實驗飛行成功,真是精神可嘉!

而一大早就看到我們的資深飛友Mars 不怕強風讓他的愛機幻象2000(圖三)一飛衝天,不愧是老手,從強風中起飛,穩定飛行,做出各種翻滾動作,而且安全降落。天色漸亮,後來各飛友陸續到場,國內知名航空公司的機長Vic,帶了一台像真度100%的眼鏡蛇直升機(圖四)來飛,當這眼鏡蛇直升機亮相時,讓我羨慕不已,這台眼鏡蛇直升機上面裝上了最新的可自動起飛及降落的H1自控裝備,在空中連雙手都可以同時放開,直升機依然可以穩定飛行,任何不會玩航模的人,都可以飛這一台直升機。

大陸出差久沒見面的Vincent終於回台了,今早帶著A4 50mm來飛,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阿德卻開心飛著他的150小直升機。

今天看到蠻多陌生的面孔,有一對父子帶著他們的練習機首航,一群熱心飛友圍過去幫這對父子調整飛機(圖五),後來飛機順利起降。

圖六 / Wilson

早上的飛友不算多,雖然飛友彼此不熟識,但每週大家見面時都非常的開心,因為我們有著共同的嗜好及興趣,現場可以一起分享彼此愛機的喜與樂,今天Wilson總飛了12架次(圖六)都安全起降,飛場是個充滿歡樂與實現飛行夢想的地方,下星期再跟大家分享,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