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龍元宮重陽敬老 發放70歲信士580萬敬老金

龍潭區龍元宮為響應政府推行公益慈善事業,回饋社會,於10月24日早上9時辦理重陽節敬老尊賢活動,凡109年度有在龍元宮參加點燈活動之70歲以上信士皆可領取1000元敬老金,今年預計發放人數為5,802人。

圖 / 桃園市消防局

    龍元宮主委林錦浪表示龍潭區龍元宮將每年結餘的香油錢,當作敬老金發放給70歲以上長者回饋社會,今年已是連續第24年了,從民國86年起發放至今,已成為龍元宮每年代表公益活動之一。林錦浪委員也是義消成員,平時積極參與地方救災及工作,如今(109)年初龍元宮因應防範疫情而發放次氯酸水供民眾及消防人員使用。

圖 / 桃園市消防局

    本次重陽敬老關懷活動由龍元宮發起,龍潭義消中隊長翁德盛及龍潭宣導分隊長黃雪美率領義消及防火宣導隊共同協助,以表達對長者的關懷外,更彰顯崇高敬意。

    第四大隊大隊長戴明杉表示,義消利用本身工作之餘加入搶救災害及防火宣導來為地方服務已是難得,還利用周末假日期間,協助於地方公益活動及事務,更是難能可貴。重陽節大家除了表達對長者的敬意外,也希望民眾能為默默努力付出的義消給個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