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龍岡足球基地啟用 首戰桃園騎士VS飛鼠試用場地

經過長期努力爭取,位於龍岡大操場足球基地今(25日)下午啟用,首戰由桃園騎士隊對上飛鼠隊試用場地,由於天氣風和日麗,二隊球員在球場上廝殺較勁球技,你來我往發揮百分百戰力,讓原本只是試用場地的交流賽事,變得非常有看頭,飛鼠隊領隊劉建宏說,將與《百傳媒》合作組社會隊,舉辦社會聯賽,進軍企業乙級聯賽,也將成立公益足球訓練學校,讓所有想踢球的孩子,都有地方可以來學習,享受踢足球的快樂。

龍岡足球訓練基地位於桃園市中壢區龍岡大操場,目前仍屬於國防部軍備局公有財產,用途為軍訓場地,但為了軍民關係和睦,平日開放給民眾使用,但因為場地大但交通位置較偏,除了市府單位舉辦大型活動外,使用率很低,平日只有少數運動的民眾,相當可惜。

飛鼠隊領隊劉建宏說,長期投身足球運動發現,訓練場地的取得是最困難的一件事,除了學校發展有場地外,若是民間團體想要發展足球,在台灣長期不重視足球的環境下,少數的公家場地不是不借用,就是租金太高,讓許多訓練單位只能像游牧民族般到處找場地,甚至只能在公園草地一角練習。

在桃園市議員彭俊豪、《百傳媒》的協助下,龍岡足球基地從場地爭取到球門器材購置都已完成,劉建宏表示,球場、器材將交由龍興國中足球校隊管理,歡迎所有喜愛足球的大、小朋友,假日來看看,說不定從此就愛上足球,讓踢足球成為終身健康的運動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