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翻攝官網劇照

【Angela’s理財世界】追劇學民法

ANGELA’S理財世界

Angela在金融界服務多年,深知台灣的金融環境生態,在【ANGELA’S理財世界】中想帶給大家相關金融知識,了解每個金融商品的特性及風險,提昇商品知識並判斷該商品是否適合自己,並輔以稅務,明白投資不同的理財商品,稅負將大不同。

艾唯思管理顧問公司 總經理 賴雅津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已於10/24(六)播畢,播映期間引起網路熱烈討論,最終回收視更達5.55,登2020年台劇冠軍!?朋友們是否也有追劇呢?是否最終回前,也曾猜想劇情走向呢?Angela也和大家一樣,設想了許多結局⋯

一、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是最美的結局。一哥醒來與彩香攜手共度晚年;小鷗和發貴排除阿信的心結,共結連理。?‍❤️‍?‍?

二、一哥不幸辭世~??

1️⃣一哥生前將發貴「收養」為養子:一哥辭世後發貴繼承一哥遺產,並悲傷地為一哥辦理後事。

♦️PS:在民法這個動作為「收養」,不是「領養」,也不是「認養」,更不是「認領」哦!這名詞常在戲劇裡被混淆。⚖️民法第1073條:收養者之年齡,應長於被收養者20歲以上。

♦️PS:一哥與發貴年齡差距應有符合。⚖️民法第1077條:養子女與養父母之關係,與婚生子女同。

♦️PS:此為擬制血親。故發貴一旦被一哥收養,得以直系血親卑親屬之第一順位繼承100%遺產,即使劇中曾提及一哥的弟弟,亦不得繼承。

2️⃣一哥立遺囑並將保險受益人設為彩香:一哥知道彩香財產及珍賀齋皆已被不肖子女敗光,一哥辭世後律師告知,一哥生前已預立公證遺囑,名下資產皆為彩香繼承。保險業務員亦告知保險受益人為彩香,並代為辦理理賠事宜。彩香聞訊,抱著一哥遺照哭斷腸⋯⚖️民法第1187條:遺囑人於不違反關於特留分規定之範圍內,得以遺囑自由處分遺產。

♦️PS:一哥的弟弟可以出面主張特留分,若未主張,以遺囑指定為之。

Angela以「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帶出民法,朋友們是不是覺得更有趣了呢?朋友們是否也和Angela一樣,事前猜想了許多結局呢?Angela曾想,如果結局是一哥辭世,是否會因哭慘觀眾而讓劇情會更有張力呢?之後想想可能是要開拍第二季,難捨許傑輝這麼棒的演員吧!

艾唯思管理顧問公司 總經理 賴雅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