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孔雀老仙角vs普仁小生力軍 龍岡球場足球交流傳承

前桃園縣足球委員會主委林榮隆(10月31日)星期六下午,帶著平均年齡近七十歲孔雀足球隊數名隊員,在龍岡足球基地和普仁國小足球小生力軍,進行足球比賽交流,原本以為是爺孫同樂的趣味競賽,但沒想到比賽節奏及強度,讓一旁觀看的家長、民眾也熱血起來,小球員童言童語說:「果然不能小看老爺爺!」笑翻全場!比賽休息時間,孔雀隊員們,也一一指導小球員,足球跨世代交流傳承,球場上畫面令人感動。

前桃園縣足球委員會主委林榮隆說,2002年在桃園各級學校推廣足球運動,也在不少學校擔任教練,其中看到武陵高中有學生組足球隊,還去擔任義務教練,隊員們也能兼顧學業和足球練習,現任桃園市議員牛煦庭,當年就是武陵高中足球隊長,是一個很熱愛足球的年輕人,直到現在他印象還很深刻。

「很高興又可以回到桃園踢球!」林榮隆說,他卸任桃園縣足委會主委一職後,桃園地區足球運動的發展似手就停滯,他想要踢球只能到台北和孔雀隊的成員們同樂,看著桃園有民間自主力量又開始推廣足球運動,他當然要來參與一下,而且自已就住在龍潭,以後想要踢球就近多了,幾個老隊友約一約,和小球員們享受踢球的快樂順便指導,非常有意義。

普仁國小家長會長劉建宏表示,透過桃園市議員彭俊豪的協助下,才軍方同意使用龍岡大操場,相當不易,現在每週六、日都可以看到喜好足球的球隊、學校、社區前來,讓龍岡大操場非常熱鬧,但剛建置的球門球網,發現有被人使用香菸熔斷造成毀損,非常痛心,球場的建置不易,但破壞卻很容易,呼籲大家一起來愛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