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台北市男人的天堂 福德航模飛行場活動報導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影片 / Wilson

嗨!我是Wilson威爾森!剛忙完10月份的保險培訓課程後, 今天為大家介紹台北市另一飛場。

台北市及新北市共有三個合法的航模飛場,一個位於新北市的新莊西盛飛行場,另一個位於新北市的三重河堤飛行場,另外則是台北市福德飛行場(圖一, 二, 三) 。

福德航模飛行場位於文山區,前身是北市福德坑垃圾掩埋場,2003年就變成大型綠地公園,並且成為台北市唯一遙控飛行場,95%的台北市遙控飛機玩家皆在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遙控飛機場進行飛行操作,台北市政府也多次在此舉辦相關活動。福德航空模型運動協會於2020年的10月25日舉行2020福德家庭日,今年主要為了配合政府疫情的政策, 由以往的嘉年華會改為家庭日,但熱鬧與興奮依舊,是日飛行同好一大早就到場準備參加一年一度的盛事。當天節目豐富(圖四), 除協會舉辦了飛安講座外, 更有許多飛友們攜眷參與及同樂, 飛友們現場互相交流航模飛行心得,中午協會準備了豐富午餐,午後並由夏文祥會長主持摸彩活動,每位得獎的飛友都開心不已。

Wilson也會常到福德飛場飛航模,每位飛友都在這裡實現兒時飛行的夢想,從大家臉上不難發現發自內心的喜悅的表情,這是我們玩遙控飛機最好的地方,也是”男人的天堂 ”,歡迎大家跟Wilson一起來飛行,福德飛場見!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