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越南籍移工辦公益足球賽 為家鄉颱風洪災募款賑災

桃園越南籍移工、大學生二百多人,8日上午在龍岡大操場足球場,舉辦「台越友好!送愛回越南公益足球賽」募款賑災,共有四隊全都是越籍人士組成足球隊較勁,雖然今天氣不佳,但球場上球員拼勁十足,讓球賽精釆好看,主辦人阮虹葸說,目前越南因颱風洪災嚴重,在台灣的越南同鄉都很擔心,所以辦活動召越南同胞響應,募款為家鄉盡心力協助重建。

普仁國小家長會長 劉建宏 圖 / Cindy

8日上午雖然天氣不佳,但公益足球賽仍進行,普仁國小家長會長劉建宏表示,足球運動對天候的限制條件,較其他運動項目有較大的容忍度,下雨天除非場地積水,不然球賽仍會進行,這就是足球的魅力之一,這次越南籍友人阮虹葸請他幫忙場地,知道是為了公益賑災,義不容辭立即協調。

劉建宏說,很多來自東南亞的移工朋友都喜歡踢足球,在台灣也組了很多隊社會足球隊,但常苦無場地踢球,這次有了接觸,也同時邀請越南、泰國、印尼等國的移工足球隊,參加明年的國際社會足球聯賽,除了推動台灣的足球運動外,更可以利用足球推展國際外交友誼。

劉建宏表示,感謝日前桃園市議員彭俊豪大力幫忙,和軍方協調同意使用龍岡大操場建置足球場,目前許多學校都會來使用,讓足球運動得以在南桃園開始活絡,另外,目前計畫舉辦年度社會足球國際聯賽,屆時將有國內、外十多隊較勁,相信會為台灣足球運動注入一股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