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2M西斯娜(Cessna)


影片 / Wilson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Hi! 我是Wilson

又是開心的週六早上了,今天要跟大家介紹在西盛飛場的一些趣聞。

昨天晚上還以為今天不能去西盛飛飛機了,直到半夜收到飛友的line,告訴我今天沒什麼風耶,可以適合飛飛機。

其實幾個禮拜前我都已做好首航的準備了, 但是連續幾週一直都因東北季風的關係,風特別的大,所以導致沒辦法首航(每台新的飛機在第一次升空稱為首航(Maiden flight),各種舵面及重心都必需做微調), 而今天天氣風和日麗終于等到適合首航的日子了。所以一大早5:00起床,急急忙忙的充電,急急忙忙的出門。

這台兩米(翼展)的西斯娜( Cessna)首航(圖1,2,3) 可稱為航模界的巨無霸, 因為同類型飛機大多為1米,1.4米左右, 當我的巨無霸西斯娜在西盛飛場亮相時,引起不少好奇及圍觀。

真的西斯娜(Cessna)飛機也是大部分的飛行員開始飛行時的第一台練習機,由於這是一台高翼機(機翼在機身上面), 故有飛行穩定的特性, 無論在起飛, 空中飛行,降落都容易操控。而航模巨無霸西斯娜(Cessna)亦具有相同的優點!

影片2 / Wilson

(影片2) 飛行大師” 漢神”(西盛飛場無人不知的高手), 他技術一流,把我的西斯娜飛得出神入化。

影片3 /Wilson

(影片3) 是帥氣機長的Yak 130戰鬥機。今天他更換了新風鼓(電動馬達)後首航,有更像真震撼音效及飛行速度,而且今天飛行4次都可以順利起降。

請大家觀賞, 下週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