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圖龜山分館 邀小作家閱讀寫作玩創意

桃園市立圖書館於11月15日(日)下午1點30分於桃園市立圖書館龜山分館演藝廳辦理「童演童語」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小小酷作家:愛閱讀x愛寫作x玩創意」,邀請萬花筒劇團演出暢銷童書作家王文華老師溫馨力作《大象亮亮》,以親子音樂劇的形式,及可愛的童趣動物造型裝扮,搭配動聽且朗朗上口的歌聲,並結合燈光等視覺特效,將繪本中的畫面幻化於觀眾眼前,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體驗立體的音樂繪本。

圖 / 桃園市立圖書館

故事述說被火燒傷的大象亮亮,因身上疤痕讓他常常沒自信,直到有一天遇上了超有活力的小花雞,誤打誤撞地遇到好多特別的人事物,不僅讓大家更認識亮亮,也創造了滿滿的回憶,重拾自信的亮亮最後終於走出了黑暗,獲得了珍貴的友誼。

劇後王文華老師也將蒞臨現場與親子分享故事的創作歷程,以及教導父母如何培養兒童寫作能力,活動現場將展出兒童創作相關的繪本故事書,並且提供大象亮亮的著色紙,讓現場的小朋友畫下腦海中的創意故事,將當天的體驗具體化為創作的第一步。

圖 / 桃園市立圖書館

活動已於11/7(六)上午9點於龜山分館開放免費索票,如無票券者也開放現場排隊進場。其他有關「2020年桃園市立圖書館童演童語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詳細活動內容,請洽活動官網,或電洽萬花筒劇團02-29904069。活動全程免費開放民眾參加,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闔家參與,度過充實豐富的週末假期。

為配合新冠肺炎防疫措施,活動入場皆須配合戴口罩、量額溫,超過37.5度禁止入場,入口處亦設有酒精消毒,歡迎民眾多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