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海巡查緝漁船岸際違規拖網

昨(12)日18時許,海巡署第一(宜蘭)巡防區指揮部於宜蘭縣大福東方2浬發現漁船疑似違規作業,隨即通報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七(蘇澳)海巡隊派遣巡防艇前往查處。巡防艇抵達後發現「順O37」及「順O38」2艘漁船正於禁漁區內進行雙拖網捕魚作業,立即廣播該2船停止作業起網。

圖 / 海巡署

地方政府設置禁漁區是為保護海洋漁業資源,讓海洋生物能有繁衍、生長不受打擾的海域環境,而漁船違規作業將使海洋資源枯竭。目前我國拖網漁業管理規定,距岸3浬內完全禁止拖網作業,該2船違規事實明確,並將違規事實全程蒐證後函送漁政主管機關裁處。

蘇澳海巡隊籲請漁民朋友,在海上作業請遵守漁政機關規定,讓海洋漁業資源永續發展,如民眾有發現違規情事,可打免付費報案服務電話「118」通報,海巡署將立即前往處理;另鑒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日趨嚴峻,本國籍漁船切勿在海上與大陸漁船有任何接觸行為,避免疫情產生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