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Digital StillCamera

台灣咖啡名茶美酒 到南港展覽館品嚐

為推廣國產精品咖啡、臺灣名茶及農村美酒,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輔導國內各茶產區之縣、市政府推薦優良製茶廠、咖啡生產者及優質酒莊,參加本(11)月13日至16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舉辦之「2020臺灣國際茶業博覽會」、「2020臺灣國際咖啡展」及「2020臺北國際酒展」,除了向世界各國買家行銷我國優質農產品,亦歡迎國內消費者利用週末假日帶著品茗杯前來展場,享受茶香、酒香及咖啡香與體驗地方產業之美!

圖 / 農糧署

好茶指南盡在2020臺灣國際茶業博覽會

農糧署說明,茶葉為我國外銷旗艦產品,隨著經貿全球化與自由化,國產茶面對低廉進口茶品的競爭,消費者對衛生觀念日益重視關切,全球對食品的農藥殘留及其他衛生方面要求,愈趨嚴格。該署近年致力於輔導推動茶葉產銷履歷驗證與產地標章等茶品標章標示,建立生產者安全生產之自主管理負責任觀念,形塑臺灣名茶品牌形象。這次「2020臺灣國際茶業博覽會」匯聚了國內優良製茶廠前來展售自家驕傲的好茶,包括北部文山包種茶、桃竹苗茶區東方美人茶、中部凍頂烏龍茶、日月潭紅茶、南部阿里山高山茶,以及東部地區蜜香紅茶、紅烏龍等各茶產區特色名茶,消費者除了可一次購足全國各地的特色名茶,也能安心選購,送禮自用兩相宜。另今年該署透過亮點茶莊計畫輔導製茶廠、茶莊業者結合在地景點、創意文化及體驗服務,發展茶服務產業,特別選出白青長茶作坊、隨緣茶空間、怡明茶園、泉發茶莊及出水製茶所等5家亮點茶莊做為產區典範,以引領更多優秀一、二級生產者投入茶服務產業,提升茶產業附加價值。

臺灣農村美酒享譽國際 邀您品酩共賞

農糧署指出,國內農村酒莊採用臺灣在地葡萄、稻米、荔枝、蜂蜜、梅子及草莓等優質農產為原料,經酒莊精釀職人運用所學,深化釀造香醇、溫潤之農村美酒,為英、法、德、美及比利時等國際酒類競賽常勝軍,本次特別安排信義鄉農會等10家通過該署評鑑的優質酒莊,於1館J區展出,並有品酒教學、調酒表演及滿額抽獎等活動,歡迎民眾一同來品評鑑賞國際級香醇美酒及選購伴手好禮。

國產精品咖啡豆得獎莊園齊聚2020臺灣國際咖啡展

由於國內咖啡莊園或咖啡農皆具備後製與烘焙等技術,所產咖啡豆風味具個別特殊性與多元化,為提升國產咖啡精品級品質,農糧署近年持續辦理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建立臺灣精品咖啡評鑑制度。在2020臺灣國際咖啡展期間,也邀請今年度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得獎莊園參與,展售得獎咖啡產品,也讓喜愛咖啡的民眾能品嚐臺灣各地特色咖啡的芳醇滋味,體驗臺灣咖啡文化新魅力。

農糧署進一步說明,今年國內農業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到影響,但政府部門啟動完整的對策,加強產業協助措施,也歡迎國內消費者利用週末假日前來支持臺灣農產品。同時在展覽期間於11月13日下午2時將頒獎表揚「國產茶創新飲茶風格影片競賽」、「十大臺灣特色茶旅行遊程設計競賽」及「2020亮點茶莊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在11月14日早上10時頒獎表揚「2020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2020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及「2020全國有機茶TAGs分類分級評鑑」優秀勝出者,歡迎大家逗熱鬧,一起來分享得獎者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