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 可愛動物現蹤跡

2020桃園花彩節即將邁入尾聲,大溪展區在11/14-11/22壓軸登場。延續展區往年特色,以大面積圖騰花海結合裝置作品,成為花彩節最矚目展區。今年大溪展區以「動物派對」為主題,在花田繪上可愛動物圖騰,並規劃花田步道,讓遊客能近身感受花卉的繽紛魅力。主展品夢幻獨角獸,以超大尺寸搭配粉嫩色系,準備掀起下一波打卡熱潮!

圖 / 桃園市農業局

主、副展區聯手繪製造型圖騰 夢幻獨角獸攻佔少女心 

鄭文燦市長表示,大溪展區今年維持於李騰芳古宅周邊舉行,主展區以動物、派對為規劃主題,在地面畫上如大象、兔子、雪人、冰淇淋等可愛圖騰,其中長達11公尺,由黃、橘兩色百日草組成的長頸鹿最為吸睛;錯落於展區中的裝置作品,則由高達4公尺的夢幻獨角獸掛帥,偌大的尺寸加上粉嫩色系,擄獲眾多少女芳心!

圖 / 桃園市農業局

為讓花卉開滿月眉社區的每一個角落,大溪展區透過舉辦花田競賽,鼓勵周邊農民加入種植行列。由農民自主規劃參與競賽的副展區,今年以棋盤、摩天輪、城堡、帆船…等圖樣爭奇鬥艷,更搶在展期前綻放,吸引許多遊客提早前往朝聖! 

因深知遊客喜愛進入花田拍攝照片,大溪展區貼心規劃花田步道,讓遊客能輕鬆走進花海,藉由步道間的視覺落差,拍出猶如置身花海的絕美照片。更希望藉此設計能避免遊客誤入花區,產生踩爛花卉的狀況。

圖 / 桃園市農業局

月光音樂會、夜宿花田 賞遊花彩新玩法

桃園市政府邱俊銘副秘書長表示,大溪展區不僅規劃景觀花海讓遊客能在白天浪漫暢遊,更特別在周六傍晚加碼演出月光音樂會以及夜宿花田活動,邀請遊客搭著斜陽聆聽悠揚音樂,並到花田中紮營留宿,用另一種方式體驗花彩節的獨特魅力!

月眉休閒農業區內店家也配合花彩節期間,推出多種農事體驗活動,包含蝶豆花染布、小品蘭花DIY、有機木屑種菜DIY…等。只要到配合店家消費滿100元即可獲得一點,集滿三點還能參與抽獎活動,有機會將50吋電視搬回家!

圖 / 桃園市農業局

會場周邊交通管制 車輛停放月眉、第二停車場最省心

花彩節期間,月眉路及周邊巷弄皆會進行交通管制,建議將車輛停放於月眉停車場、第二停車場,再步行至會場。月湖路活動期間假日將進行單向管制,散場遊客請依指示往山豬湖方向接台三線信義路離場。搭乘大眾運輸的旅客,可藉由桃園客運【5096】桃園–大溪總站,於「觀音寺」站下車;桃園客運(中壢站)搭乘【5098】中壢–大溪總站,於「觀音寺」站下車;臺北客運搭乘【9103】大溪–板橋,於「大溪總站」下車;桃園市公車【710】大溪–捷運永寧站,於「觀音寺」站下車。(710路線週末尖峰時段只停靠橋頭停車場)前往展區參觀。

圖 / 桃園市農業局

大園展區進入尾聲 把握賞花最佳時刻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郭承泉局長指出,在溪海休閒農業區舉行花彩節的大園展區,即將在明日(11/15)迎來尾聲,尚未前往欣賞的遊客,可要加緊腳步把握賞花最佳時刻!今日大園展區與鄰近和平里蕎麥花節結合,安排免費接駁車往返大園展區與和平里之間,讓遊客一探宛如冬雪灑落大地般的蕎麥花海。最後一天則以香草文化為主題,歡迎遊客呼朋引伴到香草區野餐,度過悠閒的歡樂時光。

上傳趣味合照抽好禮 美拍照片還能參加IG攝影競賽

來到「桃園花彩節」一定要塞爆相機記憶卡,才能心滿意足地踏上歸途!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郭承泉局長表示,今年主辦單位特別規劃「尋找花彩節」活動,拿起手機打開花彩節專屬濾鏡,拍下指定畫面上傳至「桃園花彩節」臉書粉絲專頁,便有機會抽好禮!將個人美拍作品上傳IG並標註 #2020桃園花彩節好好拍,還能參與「Instagram美照大賽」成為美拍達人、贏得獎金!

 更多相關資訊請見官方網站,或臉書搜尋官方粉絲團「桃園花彩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