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F35撞樹記


影片一 / Wilson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嗨,大家好,我是Wilson,上星期在台中授課出差2天,今天終於可以享受美好的週末飛行日了!

昨晚半夜下大雨,但又一如往常早上5:00起床,探頭往窗外看,發現文山區下著毛毛細雨,再打開手機看看西盛飛場的監視器,竟然發現遠在10公里外的西盛飛行場居然雨停了,就趕快著裝飛快前往西盛飛場(影片一) 。

到了西盛時發現,居然我是” 第一名”,完全一個人都沒有,所以我把所有的飛機準備就緒立即升空,首飛是我的Mig 29(雙64 mm導風扇涵道飛機),第二台是F35(70mm導風扇涵道飛機),第三台是螺旋槳飛機PC-6(翼展1.8M),最後一台卻L39(80mm導風扇涵道飛機), 4台飛機輪翻升空。

由於最近是冬北季風的季節, 當我飛到第二輪的F35時,在最後落地的3秒鐘(當時按照正常降落步驟)時,突然來了一陣強風,把飛行中的F35吹歪了(並重落地),左邊的收腳器馬上折斷了(航模的收輪器),左邊翅膀亦同時碰撞到地面,當時馬上感覺緊急狀況,馬上把油門”催落去” F35馬上昂起機頭,準備重飛並迫降,但可能重落地時撞壞了左邊副翼的伺服器(控制左右轉彎的設備),在短短3秒內發現机械故障了,飛機無法轉向,而直直撞向一顆高最少8米的大樹,幸好沒有傷及行人及車子。

影片二 / Wilson

後來緊急打電話向飛友求救,請求飛友帶著9米長的長桿子來” 救機”,經過一番努力,飛機終於從大樹上又回到地面了,( 圖一, 二, 三) 但已受傷了,結果我把飛機送給幫我救援飛機的飛友了(內心是開心的),心中掛心的大事終於放下了!

飛場另一視角是小胡帶著心愛的50(50型的電直升機) 直升機首航成功(影片2),小胡穿上帥氣十足的飛行裝及帽子首航。西盛可說是愛好航模的”男人天堂”,每飛位友都會在這裡找到樂子的。Wilson歡迎各位有興趣的夥伴一起參加!

  P.S.: 圖四、圖五、圖六、圖七、圖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