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健行科大年度成果展 創意、創新與社會關懷為主軸

健行科技大學於17日舉辦近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全校聯合成果展,產官學界代表、全校師生齊聚,展示學校在一年來的努力,其中校方今年首度成立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暨地方創生中心」(USR Hub),也展現五項亮眼的執行計畫,體現大學教育對台灣社會的關懷。

    健行科大校長李大偉在開幕活動中表示,健行科大是一所深具活力的學校,今年舉辦的「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聯合成果展」,結合教學卓越中心、大學社會責任中心、電商人才培育中心、創藝中心等單位共同舉行,而未來也將預計在每年年底匯集全校各單位,包括學院、科系、社團,一起以歡喜的心情,在每年底舉行「全校大聯展」。

圖 / 百傳媒

    教學卓越中心主任廖炯州說,健行科大辦學有成,近幾年獲得教育部各項獎勵、補助金額屢創新高,校方也將補助款用於教學設備、教師成長與提升學生專業發展等面向,在質與量方面都有顯著成效,藉由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聯合成果展,展示全校努力的亮眼成果。

    社會責任中心主任柯幼寧提到,2020年為健行科技大學「USR元年」。為整合校內資源,提供更大的服務能量,健行科大於今年8月1日,在校內設置一級單位「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暨地方創生中心」(USR Hub),展現學校對社會的關懷。在這一年中,健行科大推動五項優質的計畫,領域包括光電、教育、電商、觀光、旅遊等,由問題的發現與解決,由學校的老師帶領學生共同完成,展現出對這塊土地的實質幫助。

    在今年的展出中,健行科大電商中心也邀請桃園市青年農民生產合作社的成員,說明如何利用農業機械,協助缺工時也能穩定生產,更感謝健行科大利用電商平台,協助小農銷售。另外,肩負起全校文創、視覺、創作的創藝中心,今年更是以舉辦國際展的精神投入聯展活動,展現出近百項歷年來師生的木雕、金工、壓克力、3D列印等作品,從瑰麗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到優質的精彩呈現與豐沛的創作能量,讓不少學生驚呼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