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市就服處現場徵才活動 吸引近千人參加

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與退除役官兵職業訓練中心於今(18日)共同舉辦「就業好出鹿 遇見薪幸福」現場徵才活動,透過活動提供本市民眾及榮民(眷)就業媒合平台及最新就業資訊,為求職者創造就業機會,活動吸引920多人參加,初步媒合率78%。

桃園市勞動局副局長周賢平表示退輔會職訓中心成立四十餘年,致力於榮民(眷)職業訓練、技能檢定及就業輔導工作,使其獲得就(轉)業所需之技能,順利投入國家經建行列、服務社會。

圖 / 桃園市政府

退輔會職訓中心對於市府各項政策非常配合及協助,積極運用就服處之各項資源協助榮民榮眷就業。本市亦積極辦多元徵才活動與中心資源連結與合作,促進榮民(眷)及本市廠商間之就業媒合。
109年本市延續推動的「桃園青年安薪就業讚方案」,針對未滿30歲高中職以上畢業並設籍在桃園市的待業青年,受僱於同一事業單位滿6個月,最高可獲補助2萬1,000元,求才廠商也可獲1萬元補助。為鼓勵退役青年,積極投入就業市場,安薪讚計畫補助對象包含:
(一)凡義務役或自願役士官兵退役後,接軌安薪讚方案提供就業獎勵。
(二)安薪讚方案媒合青年因受徵召服兵役而離職,後再任職於原事業單位者,可續接安薪讚方案補助最高6個月的獎勵期限。
(三)榮民(眷)於退輔會職訓中心結訓學員,鼓勵積極參與安薪讚及證照讚方案。

圖 / 桃園市政府

另為鼓勵企業僱用失業勞工,同時提升弱勢失業者就業率及穩定就業,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提供雇主「僱用獎助津貼」,雇主僱用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連續失業30日以上之中高齡、原住民等特定對象勞工,或連續失業3個月以上的勞工,連續僱用滿30日且符合相關規定,就可向原推介就業中心申請發給僱用獎助。依僱用勞工身分別每人每月發給9,000元至1萬3,000元僱用獎助津貼,最長發給12個月,最高可領15萬6千元。

此外為協助失業勞工就業及紓緩特定行業缺工情形,勞動部推動「缺工就業獎勵」措施,只要勞工符合失業期間連續達30日以上或非自願離職,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並經就業諮詢推介受僱於特定製程、3班制產業及機構照護服務工作,除了薪水,還可依就業期間長短,申領發給5千元至7千元之就業獎勵金,每人最長發給18個月,最高可領10萬8千元。

為提供求職民眾快速搜尋工作職缺的管道,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建置「桃園市工作職缺地圖」網站,新功能「路徑規畫」結合Google地圖導航,在網頁中直接顯示出求職者前往工作地點的最佳路徑,不必再開Google地圖搜尋,增加方便性。更將既有的職業訓練、就促課程、現場徵才活動等一併增添路徑規畫於地圖中,成為市民尋職的好幫手。

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表示,相關徵才活動訊息可至桃園市就業服務處網站桃園市工作職缺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