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模特兒 / 曾奶茶

【Teresa親子教室】切莫商業跟風起舞 陪伴孩子成長最重要

鬼滅之刃太夯啦!

Teresa老師

*國中小自學班講師
*國中小前程規劃講師
*家教班培訓講師
*電商經營團隊講師
*紹暘文教 培訓主任
*中華民國遊戲教育 培訓講師
*語果語文正音及作文 講師
*比易筆作文機構心智圖 培訓講師
*資優數學 講師
*奧數 講師
*永齡基金會 課輔講師
*卡內基青少年班 講師


「沒有任何指標,比一個社會對待小孩的方式,更能彰顯出這個社會的靈魂了。」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非前總統曼德拉

    今天這個全球化市場之中,謹守倫理道德、重視社會責任的企業不少,但「為求利潤、不擇手段」的企業也非常多,獲利掛帥的商業時代,兒童及青少年不再只是吃吃糖果餅乾、玩個玩具的族群,而是被企業鎖定的重要消費者,成為企業主攻的對象,從食品業者、遊戲廠商、甚至到藥廠,都用盡方法對兒童及青少年不斷進攻。你知道嗎﹖   

圖 / Pixabay

當今商業社會對孩童成長的影響:

  食品飲料產業每年砸下200億美元預算,推廣「垃圾食品」給小孩。在這些華麗的包裝下,我們買回家的人工食品,卻為孩子帶來肥胖問題,並增加罹患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你家小孩每天使用電腦、看電視多久?你是否知道媒體刻意打造可愛、包藏暴力與色情的內容,讓孩子上癮,再從他們身上營利?最成功的電玩遊戲,上市第一週就可以締造5億美元的佳績。

  30年來,上百萬孩子被診斷過動症、躁鬱症、自閉症等,但這些疾病在幾十年前可是未曾聽聞。難道現代孩子毛病特別多?還是藥廠為了拚業績,與醫學專業人員的共謀?或許你不知道,年年有藥廠因為非法行為,被處以上億美元的罰金。

    商業行銷手法產生孩童的問題。如果不加以遏制,將有更多兒童肥胖、價值偏差、過度診斷、化學毒害的問題會出現。我們如何教育孩子、培養他們的心智,引導他們發展﹖怎麼開創社會未來與孩子成長命運是關鍵元素﹖

  1. 減少喝含糖飲料,少吃零食,因為其中大量的化學芳香劑和調味料,會毒害孩子的味覺與身體。多,努力自己下廚,是避免吃外面添加物過多的餐飲之唯一法門。
  2. 儘量少看醫生,讓孩子以「真正的戶外運動」,來發洩過多的精力、保持身體健康。
  3. 到大自然,與蜥蜴、蝴蝶、花朵、樹木相處。 我努力帶他們露營、登山,而非閒來無事只能終日逛百貨公司,觸目所及皆是標榜著追求金錢、名利、外表與性感的廣告與海報。
  • 我們的孩子雖是史上最富足的一代,卻也是最不安全與沮喪的一代?
  • 只要家長不跟風起舞,用一個乾淨的環境陪孩子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