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台灣盃國際移民足球賽精釆閉幕 2021桃園國際足球聯賽登場

2020台灣盃國際移民足球賽,上周六、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年度最終決戰,由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舉辦的足球聯賽,今年度在北、中、南共有104場賽事,球隊按積分排序,選出最後八強進入最終決賽,22日下午男子組越南對泰國,最後pk賽時越南隊獲勝,女子組相同是越南對泰國,但最後0:1輸球,賽事激烈好看!明年(2021)桃園國際足球聯賽也將登場,目前已有國內外12支足球隊報名,屆時國內又有精釆的足球賽可觀賞,令人期待!

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2019年開始,針對足球運動,整合在台灣的印尼、越南、泰國等移工足球聯盟,並成立台灣移民足球聯盟TIFL(Taiwan Immigranta Football League),以協助移民自主管理運作為目標,今年(2020)已有超過24支球隊參加。

對此,在桃園市南區的國際足球聯賽,目前在正在籌備階段,負責計劃推廣執行的百傳媒飛鼠隊領隊劉建宏表示,很樂見台灣這二年足球運動的蓬勃發展,目前已有台灣、印尼、越南、泰國等12支隊伍報名,預計明年(2021)開踢,賽制採聯賽積分制,預期聯賽將是未來台灣足球運動的重大賽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