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巨星菲哥超親民 新北航模嘉年華與大家同樂


影片一 / Wilson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嗨,大家好,我是Wilson, 這星期三結束在台北課程,今天終於可以享受美好的週末飛行日及嘉年華會了!

航模迷巨星張菲也愛去西盛飛場飛航模, 西盛飛行場是新北市合法的航模飛行場之一, 這場地是北部航模同好的樂園, 在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坪上(圖一, 二),許多航模迷在場地翱翔天際, 快樂的遙控他們的愛機,也是許多新北市民攜家帶眷的好去處,非假日下午也不難發現巨星菲哥的身影(圖三)。

西盛飛機場位在新北市二重疏洪道內十九號越堤道旁,「西盛遙控模型機場 」跑道長三百公尺、寬二十公尺,為顧及周遭居民安寧及安全,開放時間為早上9點至下午五點。

昨天是一年一度由新北市航空模型協會主辦的嘉年華會,我已經參加過好幾屆了, 今年由於配合政府疫情政策的關係而從簡,但主辦單位非常用心的準備,昨日10:00一到,阿文(總幹事) 馬上邀請西盛飛場之父賴教授(圖四) 在毛毛細雨中致詞,福德航協俊偉秘著長(圖五)捐贈西盛航模6000元紅包作為今天大會的禮金。

影片六 / Wilson

開始由三位直升機的飛手(高手) 掛著長長的鞭炮(圖六)及Solo飛行後開始今天的序幕,今天的節目簡單而精彩,飛場的每個角落都佈滿各式各樣的飛機(都是各飛友的愛機)(圖七)

今天節目包括:3D飛行表演;空戰趣味賽(7~8台飛机同時升空,每台飛机尾巴黏上彩色紙帶並在空中追逐, 設法把敵机紙帶切斷為勝者); 靶機射擊趣味賽(7~8台飛机同時升空,當靶机任由陸上人員用BB槍射擊(圖八, 九),以飛机降落後机身的慘狀程度決勝負(圖十),也可見大家平常工作壓力都很大,大家都拿靶机來洩憤,甚至有人拿鞋子來丟飛機,真是很有趣。旁白司儀宏坤今天有很出色的表現,主持人從頭到尾把現場氣氛帶起,是嘉年華會的靈魂人物。

中午一到巨星菲哥到場, 大會並頒發榮譽會員給菲哥,菲哥可說是最親民的巨星,飛友及遊客們輪翻跟菲哥合影,菲哥都一一完成, 絲毫沒有巨星的架子。

這次嘉年華會在15:30左右順利的結束,飛友們活像大男孩般期待明年再參加。

後記: 西盛飛行場是全台最好的航模飛行場之一,可說是全台模範飛行場,自十多年前西盛飛行場建造之後,65號公路及棒球場才相繼成立,而造成飛友們飛行上的壓力。更希望新北市政府及侯市長能夠體諒民意讓我們能繼續推廣航模科技給下一代, 保留合法又安全的飛行場地於原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