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紀錄桃園培訓班成果發表 帶你看見桃園魅力

 2020桃園城市紀錄片培訓班成果發表會將於11月28、29日在桃園光影電影館舉辦,今年入選的13名學員拍攝主題豐富多元,有收錄各行各業人物的生命故事,讓市民看見勞動者的辛勞,以及面對工作的態度!另外仍不乏有探索社會議題的故事,如:異國同性戀者、更生人等,將帶領市民從不同的角度思考、思辨與議題的連結,亦有關注身份認同的原民青年與長者,對於生命的轉變與回顧、探索自己親人樣貌與老家記憶、面對生命遺憾並茁壯成長及與家人疏離的自我省思等等。故事有的輕快、有的勵志,有的則令人反思自身。

  作品映後將由培訓導師與學員共同座談,分享培訓過程的學習經驗與創作的自我思辨、影片剪輯及結構等心路歷程,期待讓觀眾更瞭解學員想表達的議題與思考脈絡,學員作品日後也將在桃園各社區巡迴放映,邀請市民朋友們一同支持桃園城市紀錄片。

  11月29日頒獎典禮暨記者會,將頒發結業證書及公布獲獎名單,三名優選可獲得5萬元獎勵金,鼓勵優質創作者譨持續紀錄更多桃園的在地故事,每位學員的成果作品,也會桃園各社區巡迴放映。詳細活動訊息,可上官網或Facebook粉絲團搜尋「紀錄桃園」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