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社區管理問題多 聘用保全公司要慎選

彭俊豪上場時間

我是桃園市議員彭俊豪,2014年當選後一直致力桃園市建設與進步,每一天都當做球賽中的上場時間,把握每分每秒盡全力拿出最好表現,讓桃園未來更耀眼,市民生活更美好,請大家和我一起加油努力!

彭俊豪:桃園市議會第一、二屆市議員、留學英國社會福利與公共政策雙碩士


社區大樓管理委員會的成立是為了讓社區能有良好的管理效益及運作,負責處理社區內的公共事務,協助大家處理各種公共大小事,包含環境維護、住宅安全、公電使用等各式各樣公共問題,相對來講是相當辛苦的職位。

圖 / Pexels


我在選民服務的過程中有發現到有些社區管理委員會很容易的發生事情,像是在管理委員會輪替報備上沒向區公所承辦報備委員會幹部替換的相關文件,當民眾與我們申訴時區公所也很難認定目前管委會運作是否正常,或是遇到管委會文件資料遺失,現任的管委會幹部與主辦機關認定的管委會幹部資料無法核對,這樣的話就會需要再重新召開區權會,選出管委會主委及委員重新核報給主管機關。

最為嚴重的案件就是有管委會託交保全公司管理委員會,結果在更換保全公司的同時被更換的保全公司將文件遺失,剛好又遇到委員會幹部有更換,導致社區管委資金沒辦法領取去給付各項公共事務費用,重新再跑程序也需要時間,造成積欠各項費用變成管委會相當頭痛的問題,所以也希望管委會選擇交由保全公司管理時還是要有委員會在旁協助備份資料,避免後續要花更多時間來處理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