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徐克品酒術】《百傳媒》桃園私廚餐酒會 美酒佳餚味覺視覺饗宴|上

綠葡萄起司塔、鑲透抽與黃番茄、烏魚子煙花女義大利麵、卡魯哇奶油與豬小里肌

用舌尖感受刻在記憶裡

葡萄酒要用舌頭品嚐,再將味道存放在心裡反覆咀嚼~

本名徐克滎COLIN HSU的我,在業界大家都叫我「徐克」,香港電影導演徐克名氣相比當然不一樣,但我自比為酒界的徐克,一個是賣影像,一個是賣味道,美酒只是文字的形容詞,我建議大家開瓶酒,喝一小口,舌尖感受的滋味,千言萬語也無法形容,就會知道酒是如何「美」了!


從業與教學經驗

•1996.09~2003.09--橡木桶洋酒股份有限公司:門市副理、業務部經理、企業內部酒類講師、門市營運與管理講師。•2003.09~2015.07--金醇臻品股份有限公司:推廣部協理 、對內對外葡萄酒講師。 •2015.10~2017.12--品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VIP通路經理、對內對外葡萄酒講師。 •2018.01~迄今—高寶酒窖台灣分公司:業務副總、對內對外葡萄酒講師。 •曾任萬能科技大學觀光系客座講師。 •曾任莊敬高職在職進修班葡萄酒專業訓練課程第一屆講師。

證照

•WSET INTERMEDIATE: LEVEL 2 AWARD IN WINES AND SPIRITS。 
•法國食品協會主辦—法國葡萄酒專業課程高級班結業。 
•CIVB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公會認證課程結業。
 •2020 SSI Sake(日本酒) Navigator 認證。
。2020 SSI日本酒國際唎酒師證照。 

榮譽

•2016 法國餐酒協會AMVSF 第一屆國際品酒大賽銀牌得主。
•2017 法國餐酒協會AMVSF 第二屆國際品酒大賽評審。
•2012年榮獲香檳騎士團頒發香檳騎士勳章--ORDRE DES COTEAUX DE CHAMPAGNE。

《百傳媒》推廣品嚐葡萄酒不遺餘力,請來高寶酒窖副總徐克,定期發表葡萄酒相關知識分享文章,讓《百傳媒》讀者可以得到第一手最正確的品酒資訊,文章獲得不少讀者回饋,在徐克老師的文章,學到更多飲用葡萄酒的知識,了解飲用葡萄酒的樂趣,日前《百傳媒》更請來在北區富有盛名的私廚主廚威利,搭配高寶酒窖開出的酒單,特製出不同風味的義法料理,讓美酒佳餚碰撞出令人激賞的火花,讓到場來賓享受美味的私廚夜晚!

私廚宴會當晚,由高寶酒窖總經理Clark主持,開場就是帶有麵包味的法國盧瓦爾河氣泡酒,搭配綠葡萄點綴的烤派,品嚐時二種不同起司,加上依比利豬的香氣、油脂,又帶出汽泡酒不同的口感。

隨後,台灣的透抽搭配白蘇維濃白酒、台灣野生烏魚子煙花義大利麵配勃艮地黑皮諾紅酒、卡魯哇奶油佐雲林溫體豬小里肌配波爾多三軍紅酒等,一道道台灣特產食材,搭配來自法國的葡萄酒,相互產生的美味經驗,真的是要嚐過才能盡享,威利主廚也將台灣頂級食材的特色發揮到極致,誰說台灣沒有好食材。

以下是《百傳媒》私廚饗宴當日的菜單、酒款搭配,公開和讀者分享:

MENU 菜單/酒款搭配

圖 / 百傳媒

綠葡萄起司塔Green Grapes Cheese Tart – Prosciutto, mas carpone and 36-month parmigiano and green grapes

法國盧瓦爾河 維樂博酒莊干型氣泡酒 Villebois Sparking NV (Loire Valley, France)
-取綠葡萄的甜味和香氣搭配上內餡火腿與起司的層次表現來搭配盧瓦爾河產氣泡酒的綠色芭蕉和微淡的奶油口感

鑲透抽與黃番茄 Squid & Yellow tomato

澳洲阿德雷德山 魔咒酒莊白蘇維濃白酒 Mojo Sauvignon Blanc 2012 (Adelaide Hills, Australia)
-台灣現流透抽內餡包含風乾番茄,麵包粉和透抽丁周邊圍繞著黃番茄醬汁來配上澳洲白蘇維濃酸度

圖 / 百傳媒

烏魚子煙花女義大利麵 Linguine alla puttanesca

法國勃艮第 德瑟圖費朗酒莊黑皮諾紅酒 Desertaux Ferrand Bourgogne Pinot Noir 2014 (Burgundy, France)
-義大利進口整粒番茄用人工方式捏碎來創造出不規則的顆粒感,搭配上黑橄欖和鹽漬酸豆,創造出有深度有層次的醬汁口感的義大利麵,微炙燒台灣野生烏魚子讓口腔充滿炭烤海鮮香味

圖 /百傳媒

卡魯哇奶油與豬小里肌 Pork tenderloin with Kahlúa cream sauce

法國波爾多 帕維酒堡三軍 帕維之魂紅酒 Esprit de Pavie 2012 (Bordeaux, France)
選用雲林產的溫體豬肉,肉質最細膩的小里肌前段,烹調最軟嫩的熟度,媲美最高等級的菲力牛排,搭配上Kahlúa咖啡酒製作而成的醬汁,更大大的增加了小里肌肉的深度。

請勿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