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徐克品酒術】《百傳媒》桃園私廚餐酒會 美酒佳餚味覺視覺饗宴|下

維樂博酒莊干型氣泡酒、雷寶酒莊魔咒白蘇維濃葡萄酒2012、德瑟圖費朗酒莊黑皮諾2014、帕維酒堡之魂紅葡萄酒

用舌尖感受刻在記憶裡

葡萄酒要用舌頭品嚐,再將味道存放在心裡反覆咀嚼~

本名徐克滎COLIN HSU的我,在業界大家都叫我「徐克」,香港電影導演徐克名氣相比當然不一樣,但我自比為酒界的徐克,一個是賣影像,一個是賣味道,美酒只是文字的形容詞,我建議大家開瓶酒,喝一小口,舌尖感受的滋味,千言萬語也無法形容,就會知道酒是如何「美」了!


從業與教學經驗

•1996.09~2003.09--橡木桶洋酒股份有限公司:門市副理、業務部經理、企業內部酒類講師、門市營運與管理講師。•2003.09~2015.07--金醇臻品股份有限公司:推廣部協理 、對內對外葡萄酒講師。 •2015.10~2017.12--品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VIP通路經理、對內對外葡萄酒講師。 •2018.01~迄今—高寶酒窖台灣分公司:業務副總、對內對外葡萄酒講師。 •曾任萬能科技大學觀光系客座講師。 •曾任莊敬高職在職進修班葡萄酒專業訓練課程第一屆講師。

證照

•WSET INTERMEDIATE: LEVEL 2 AWARD IN WINES AND SPIRITS。 
•法國食品協會主辦—法國葡萄酒專業課程高級班結業。 
•CIVB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公會認證課程結業。
 •2020 SSI Sake(日本酒) Navigator 認證。
。2020 SSI日本酒國際唎酒師證照。 

榮譽

•2016 法國餐酒協會AMVSF 第一屆國際品酒大賽銀牌得主。
•2017 法國餐酒協會AMVSF 第二屆國際品酒大賽評審。
•2012年榮獲香檳騎士團頒發香檳騎士勳章--ORDRE DES COTEAUX DE CHAMPAGNE。

《百傳媒》私廚餐酒會所用葡萄酒,全都由高寶酒窖精心挑選各式葡萄酒,再請知名私廚威利,特別使用台灣特產頂級食材,讓這些食材和葡萄酒產生絕妙的味覺變化,二者都能有讓人驚豔的視覺、味覺挑戰,頗富趣味!

高寶酒窖長期自產地挑選優質葡萄酒,用最高規格的全程冷藏運送,將一瓶瓶葡萄酒送到顧客手中,這次《百傳媒》餐酒會同樣採用高寶酒窖所提供的優質葡萄酒,以下也將酒單公開,讓讀者日後品味葡萄酒時,能有最好的參考。

圖 /高寶酒窖

維樂博酒莊干型氣泡酒(VILLEBOIS BRUT)

盧瓦爾河區的維樂博酒莊,憑藉著熱忱和遠見創立,可感受到釀酒師獨到的風格和投入的熱情,運用細膩的技術,釀造這些獨特的酒款。他們已經創造出了優秀的白蘇維濃的酒,每一瓶酒的品質都達到了國際認證的傑出標準。

生產於羅亞爾河畔的唯樂博酒莊,此款不甜型氣泡酒,堅持手摘保留完整的葡萄串,是遵循最傳統的香檳法在瓶中進行二次發酵而成,並在有數百年歷史的石灰岩酒窖中熟成12個月。帶有清新小白花,綠色芭蕉,八角等宜人香氣,口中充盈著細緻的氣泡伴隨著淡淡奶油,烤餅乾及些許鹹味在味蕾上擴散開來。60% 白梢楠,35% 夏多內,5% 卡本內弗朗

圖 /高寶酒窖

雷寶酒莊魔咒白蘇維濃葡萄酒2012(Mojo by Rockbare Sauvignon Blanc 2012)

這款白酒是優質的白蘇維濃葡萄製造,來自於澳洲山丘上,種植多樣化品種的葡萄園所生產,柔順醇厚,伴有輕盈的草本,也擁有綿長的尾韻。
葡萄品種:100%白蘇維濃

圖 /高寶酒窖

德瑟圖費朗酒莊黑皮諾2014(Desertaux Ferrand-Bourgogne Pinot Noir 2014 )

葡萄園占地2.30公頃,葡萄品種: 100%黑皮諾,葡萄藤年齡為45年,1公頃平均產量為45公升,一年產量為14,000瓶。土壤以黏土及石灰岩為主,位置朝向東南面。每兩排其中一排以人工方式鋤土挖鬆,協助葡萄根能更往地底更深處生長。再每兩排其中一排種植草皮來防止水蝕。

採摘成熟葡萄後95%去梗,以踩皮(Pigeage ; 葡萄酒在剛開始發酵時形成的)及淋汁(Remontage;由底部抽出發酵中的葡萄汁,將之導淋到酒槽頂端的葡萄皮層,加強皮汁的接觸以利萃取)的釀酒技術,把懸浮物壓入酒,液萃取顏色、風味和單寧,漿果持續15天的酒精發酵後在涼爽的溫度下浸漬3~5天,所有酒體再放置於橡木桶裡熟成12個月,漂亮的紅石榴色,聞起來有紅色水果的香氣,帶著淡淡優雅的水果的味覺享受。

圖 /高寶酒窖

帕維酒堡之魂紅葡萄酒(Esprit de Pavie2012)

推出帕維酒堡之魂紅葡萄酒的吉拉德•珀斯先生,在波爾多是著名酒莊Ch. Pavie、Ch. Pavie Decesse、Monbousquet 及Bellevue Mondotte的擁有者。帕維酒堡之魂紅葡萄酒的葡萄是來自於波爾多最漂亮的”terroirs 風土”,在波爾多南部風光的多爾多涅河谷充滿礫石、黏土與石灰石黏土的山坡上。品飲帕維酒堡之魂時可以知道,這款酒是用級數酒莊相同的技術、設備、照顧與用心所釀造出來的品質。包裝更是比照級數酒的6瓶木箱裝,更突顯其尊貴血統。

葡萄品種:梅洛65% / 卡本內蘇維翁15% /卡本內弗朗20%
熟成:用Ch. Pavie與Ch. Monbousquet的法國橡木桶陳年15個月。它混合了65%的梅洛,20%的卡本內弗朗和其餘的卡本內蘇維翁。柔軟質地,黑櫻桃和黑醋栗果實,以及泥土和香料。2012年屬於中度酒體,有很多水果感覺。它並不複雜,但在接下來的5-6年裡,是一種口感豐富,多汁的葡萄酒。

請勿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