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12/5台灣閱讀節 到大同國小參加「童演童語」閱讀活動

每年的12月5日是臺灣閱讀節,桃園市立圖書館為響應這場閱讀的盛會,於當日下午1點30分在楊梅區大同國小活動中心辦理「童演童語」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邀請鞋子兒童實驗劇團演出《安拿生的故事盒》,並以「一書一希望.台灣有愛閱幸福募書活動」,邀請親子踴躍參加!

圖 / 桃園市立圖書館

本次活動搭配臺灣閱讀節,擴大主題書展區,鼓勵親子一起閱讀。桃市圖精心挑選台灣本地作家及插畫家之繪本作品,展現臺灣的文化實力;而特別活動區域舉辦《台灣有愛公益募書活動》希望大家將家中閱讀過並保持良好的童書帶來現場,捐贈給育幼院或家扶的孩子們,讓他們感受到大家的祝福。期望這些孩子伴隨著大家的祝福,逐步朝著夢想前進長大,成為一個善良的人,讓我們一起傳遞書香到社會各個角落!

兒童劇《安拿生的故事盒》敘述調皮的安拿生充滿著鬼點子,時常欺負森林裡的動物朋友,充滿智慧的貓頭鷹博士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不但可以拯救森林裡的動物,還可以讓安拿生學會惡整別人是不對的行為。藉由充滿幽默感及兒童哲學思考的故事,讓兒童學習尊重他人的價值觀,合理評斷他人的意見,養成隨時反省及檢視自己的思想。

圖 / 桃園市立圖書館

為配合新冠肺炎防疫措施,活動入場皆須配合戴口罩、量額溫,超過37.5度禁止入場,入口處亦設有酒精消毒,歡迎民眾多多利用。本活動免費開放入場,歡迎闔家參與,有關「2020年桃園市立圖書館童演童語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詳細活動內容,請洽活動官網,或洽萬花筒劇團02-29904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