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木藝教育交流傳遞 桃園推動木育特色學校

大溪木博館自107年開始,將「木育」帶進教學現場,透過傳統木藝文化傳遞工藝精神,陶冶學生動手作的能力與創造力,從觀察木材及感受木材開始,讓木藝成為跨領域、多元教學的一環,也鼓勵學校老師透過研習課程養成木藝教學能力。三年木藝進校計畫,已經觸及桃園12個區、52所學校,共169位教師參加教師研習課程,並有3,488人次的學生參與課程。

圖/大溪木博館

木博館辦理「2020木藝教育交流會」,吸引全台木育師資踴躍報名參與,並於開幕式由市府文化局及教育局攜手教育界、木產業的代表,宣示桃園將於110年度開始,推動5所木藝特色重點學校,涵蓋國小、國中到高中學齡,分別為僑愛國小、南興國小、大溪國小、大溪國中以及至善高中,希望透過重點學校的設立,導入更多木育資源,並且建立孩子在不同年級以木作為學習媒介融入不同學科學習的示範。

圖 / 大溪木博館

◎時間:109年12月5日(星期六)09:00-09:15
◎地點:大溪武德殿(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3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