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下雨天的飛行日記


影片一 / Wilson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嗨,大家好,我是Wilson,最近很多網友問我Wilson你到底從是什麼行業,可以有時間常常飛航模? 再此回答好奇的網友,Wilson從事保險業已經有21年的時間了, 剛開始是從基礎銷售保險的壽險顧問,慢慢轉成管理職,大概在六年前正是轉任專業的行銷講師,現在在保經公司聘為顧問及培訓總監,由於我授課的時間非常的彈性,所以我才會有時間玩航模。上星期三結束在台北課程,以為今天終於可以享受美好的週末飛行了,但天公不作美,所以今天就不能飛了。

那今天就讓我介紹一下我手上的一些飛機好嗎?有網友問Wilson,你家到底有多少台飛機,答案大概有22台固定翼飛機(圖一),6台不同大小的直升機(圖二)及1台空拍機吧!

其實確實的數字我也不知道,我記得11年前剛開始玩航模時,第一台飛機是衝浪者,大概飛了四、五次後就掉在水裡了,當時心情很不好,也很懊惱,壞心情持續了大概3個禮拜,後來鼓起勇氣再買另外一台飛機繼續挑戰。

現在技術進步了, 也把自己的心情與態度調整好,無論飛機掉到水裡或者是摔壞了,現在就保持一個正面積極的態度,那就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的態度,不然心情不好而影響家庭跟工作就划不來了,就失去了我們玩航模的意義了!

上星期日嘉年華會之後,曾經有一天在西盛飛場飛米格29( Mig 29) 當天第一次升空時,飛了好幾圈突然間失控,(失控的理由很多,比如說人為失控,機械或電波干擾,都有可能導致失控),直接衝到大漢溪了(圖三、 四),我趕快派我的空拍機過去搜尋,後來發現在大漢溪中間載浮載沉的漂浮著,由於當天是退潮,後來反而把飛機推到大概1.5公里外的岸邊,飛友曾問我說要不要幫忙檢回來,後來我決定放棄了,因為飛機掉到水裡,所有的零件都泡水了,即便撿回來沒有一樣零件可以用,那就算了吧! 心痛之餘就跟另外一位飛友以友情價買下他不飛的米格29( Mig 29) 並在週日空檔,快速的組裝起來,希望下星期六可以首航。

上週三晚上在TVBS的電視新聞裡,看到有關西盛飛場可能遷移的報導, 西盛飛場是北台灣唯一合法的柏油跑道航模飛行場, 可惜在西盛飛場建立後數年後卻在旁邊建立了65號公路及三座棒球場,而影響了航模的飛行安全,聽說飛行場在不久的將來可能遷移,希望新北市政府高灘局把棒球場搬遠離飛場並委託航模協會作安全管理才是正確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