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富邦公益電影放映 欣賞國際優秀動畫短片

桃園光影文化館於12月9日(星期三)下午1時30分邀請富邦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一場公益性電影放映活動,選映多部來自國際兒童影展的參展片,推廣影像教育,館方透過外部資源的拓展結合,讓桃園的孩子們有機會欣賞到平日難得一見的優秀動畫短片,拓展想像力與新視野。

圖 /桃園市文化局

富邦文教基金會長期致力於青少年影像教育,此次與致力於親子影像教育的桃園光影文化館合作辦理公益放映活動,別具意義,此次選擇momo mini親子電影院的系列影片,包含《小老虎咕嚕叫》、《動物哇哈哈-企鵝開派對》等多部短片,均為來自世界各國和台灣本土多元、優秀的兒少影視作品,包含了許多國際兒童影展的參展片,尤其是國內較少有機會看到的動畫短片及劇情短片,以多元的媒材呈現,內容主題也更寬廣,選材非常用心。

圖/ 桃園市文化局

此次公益放映一共挑選了10部精彩的世界各國優良得獎短片,透過影像、聲音、動畫之組合,搭配有趣的情節和幽默的口吻,談論各式觀點,讓青少年及兒童看見更多元的觀點呈現,啟發更大的想像空間,映後座談則邀請到陳詠雙講師與觀眾對談,他是富邦文教基金會兒童影視節目專案企劃,擁有豐富的影展策劃經驗,陪觀影者一同解析影像的奧妙,以期創造出更深刻的觀影經驗。本次活動希望用影像培養孩子們的創造力跟獨立思考力,並結合在地藝文之推廣,開發多元的影像視野,讓孩童從影片中發現更不一樣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