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持續補助弱勢勞工 在職進修重回校園

為鼓勵本市弱勢在職勞工重回校園完成學業,提昇職場專業知能,增強就業競爭力並保障工作權利,桃園市政府自106年開辦補助因故休學及弱勢勞工在職進修學分費計畫,於106至109年度已補助772人次,110年度持續受理補助申請,凡設籍或工作地點在桃園市之在職勞工,符合弱勢勞工條件其中一項(如獨力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二度就業婦女、家庭暴力被害人、更生受保護人、新住民及因故辦理休學致未完成專科以上學業者等),即可提出申請。

每人於110年度補助額度最高3學分,每學分以2,000元為上限,所修學分費未達2,000元者依實際學分費覈實補助。凡符合補助資格在職勞工自109年12月1日起至110年11月30日止取得學分證明,檢附身分資格證明文件、在職證明、繳費證明及學分證明等資料,自即日起至110年12月10日止(郵戳為憑),可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出申請。

藉由學分費的補助,鼓勵弱勢在職勞工重返校園完成學業,培育發展個人職場專業知能,加值勞工職場競爭力,預計提供200位以上符合補助對象之勞工終身學習在職進修之機會,另外「勞工學苑」將持續規劃更符合勞工朋友需求的課程,歡迎有意願提升自我的勞工朋友加入勞工學苑終身學習的行列,讓您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力!

有關學分費補助及勞工學苑課程相關資訊,請至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網站查詢(首頁>業務資訊>桃園勞工學苑>最新消息或電洽勞動局綜合規劃科(03-3322101分機6808、6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