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嗑鍋也要重食安 桃園市公布火鍋料抽驗結果

一轉眼又到了歲末冬至,桃園市衛生局為確保民眾在冬天也能安心享用火鍋及湯圓,日前至各超市、賣場、餐飲業及製造業等場域抽驗各式湯圓、火鍋料(丸子類、魚漿煉製品)、火鍋肉片、生鮮水產品、菇類及包裝湯底等冬令食品,總計抽驗98件,結果均符合規定。抽驗結果將公布於衛生局網站人「新聞稿」供民眾參考。

本次抽驗湯圓20件、火鍋料及肉片45件、水產品10件、菇類15件、包裝火鍋湯底8件,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過氧化氫、非法定色素、動物用藥、重金屬及衛生標準,其中2件火鍋湯底產品檢驗冷凍食品衛生標準不符規定,經限期改善後複驗均已符合規定。

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作業環境應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注意食品原物料安全、製作場所環境衛生及個人手部操作衛生,做好自主管理,以確保消費者食品衛生安全;衛生局亦提醒民眾選購產品時應注意製造及販售場所環境衛生,可優先選擇有完整包裝與標示清楚的產品,產品購買後也應儘速食用或適當保存(冷藏溫度0-7℃,冷凍溫度-18℃以下),避免細菌滋生。如有因消費問題或任何爭議,可撥打0800-285-000或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向衛生局或本市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