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噴射模協嘉年華 西盛、苗栗連線報導


影片一 / Wilson 圖片/沈里達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嗨,大家好,我是Wilson, 剛前往高雄二天,參加公司每季都舉辦的主管經營會議。大家有沒有發現Wilson平常都是禮拜六去飛行呢? 因為昨天剛好有事, 而無法出席,所以今天是星期天, 必需補足飛行時數了!

由於今天(12月6日)苗栗飛場舉辦噴射航模嘉年華,所以今天西盛飛場的飛友都請假,改去苗栗飛場了, 整個西盛飛場幾乎沒人而顯得冷清許多, 只有少數飛友在”爽飛”(包括Wilson, 真爽)!

今天幾乎可在西盛飛場包場飛行了, 我帶了L39練習教練機,A6攻擊機!(圖一),F16及Mig 29戰鬥機(圖二)(上週投河了! 今天2號机首航), L39在狂風及綿綿細雨中作挑戰式的飛行。(影片1)

影片二 /Wilson。 圖/沈里達

近幾年全台灣各地區都成立不同的飛行俱樂部,每一個地區的俱樂部每年都會舉辦大小不一的航模嘉年華,藉此機會展視各飛友的軍事裝備及武器, 而且各俱樂部的飛友都會利用這機會跟全台灣各地的飛友做交流。

影片三 / Wilson。圖/沈里達

今天是苗栗噴射航模協會所舉辦的嘉年華, 大會特別請了許多位Show girl現場助興,而西盛飛行協會由鄭會長帶領了10多位飛行高手前往觀摩及挑戰,各航空公司的民航機及各式戰鬥機都出動參加, 噴射戰鬥機在起飛, 衝場都發出震耳欲聾的震撼聲, 讓現場來賓驚叫連連, 而午後我的手機不斷湧入很多很多嘉年華的影片及照片。

以下影片及照片(圖三) 請大家欣賞(影片2,3,4),航模是一個健康又充滿科技知識的嗜好,歡迎對航模有興趣的朋友到各大飛場來參觀並加入成為飛友,( 可以在Wilson 威爾森FB粉專留言詢問) 。

影片四 / Wilson。 圖/ 沈里達

外一章: 曾在TVBS的電視新聞裡,看到有關西盛飛場可能將被”迫遷”的報導, 西盛飛場是北台灣唯一合法的柏油跑道航模飛行場, 可惜新北市政府在西盛飛場建立後數年後卻在旁邊建立了65號公路及三座棒球場,而造成了航模的飛行安全(其實西盛飛場的航模飛行是很安全的, 只是部分媒體(歡迎媒體來做深入報導)、民眾及政府單位誤解航模的安全性),聽說飛行場在不久的將來可能遷移,希望新北市政府高灘局把”棒球場”搬遠離飛場(新北市已有很多很多棒球場,因新北市合法飛行場只有2個),並委託航模協會作安全管理才是正確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