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0中原超級盃足球錦標賽 飛鼠隊1:0擊敗國立體育大學隊奪冠


影片/ 劉建宏

「2020中原超級盃足球錦標賽」今年總共八隊參加,12月20日在中原大學進行四強決賽,7月中才成軍的飛鼠隊此次強勢出擊,預賽輾壓對手先闖過三場,進入決賽時先擊敗中原大學,冠軍賽再以1:0擊敗國立體育大學奪冠,飛鼠隊領隊劉建宏說,這次飛鼠隊以平均40歲的隊員,擊敗20多歲的大學生,每位隊員都興奮不已,擔任飛鼠隊教練的張福祥也說,每位隊員都全力發揮合作,雖然賽後都全身酸痛但很值得。

圖 / 劉建宏

「2020中原超級盃足球錦標賽」今年的賽事規則,是依據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最新頒佈及修訂辦法辦理,每場比賽進行上下半場各30分鐘,採八人制,18歲以上可以報名參賽(含大學社團,社會上班族),32隊報名參賽即額滿;最少報名16隊,每隊最少登錄選手10人,最多登錄15人,領隊及教練各1人,今年共有八隊報名參加,分A組、B組進行賽事。

飛鼠隊預賽三場分別對上騎士隊、中原大學B隊以及50聯隊,以二勝一和取得B組第一名,領隊劉建宏說,預賽首戰對上騎士隊,飛鼠隊員以平均的戰力,控制住比賽的節奏,以2:0擊敗騎士,預賽第二戰對上中原大學B隊3:0,第三戰對上50聯隊3:3平手,劉建宏表示,預賽前二戰基本上都是飛鼠隊掌握比賽贏球,第三戰對上50聯隊,因為對手也和飛鼠隊一樣都是國際聯軍,有泰國、英國籍隊員,也是採穩健防守型戰術,是可敬的對手。

圖 / 劉建宏

20日決賽採分組前二名共四隊爭奪冠軍,上午B組第一名飛鼠隊決賽首先遇上A組第二名中原大學A隊7:3,飛鼠隊教練張福祥說,隊員們雖然前一天預賽已經耗掉大部分的體力,但挾著分組第一的氣勢,士氣十足,挾著贏球的情緒大幅度領先贏球。

「決賽下午對上國立體育大學,戰狀激烈!」飛鼠隊領隊劉建宏說,對上平均20多歲的對手,體力上是很大的考驗,尤其已經連續踢二天四場球賽,但在前足球國家代表隊教練張福祥的調度指揮下,隊員們仍信心十足,冠軍賽開場十分鐘,國體就因為手球犯規,飛鼠隊得到點球機會,由飛鼠隊派出就讀元智大學日籍隊員Yuma Fukunaga執行,順利踢進取得一分領先。

圖 / 劉建宏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沈不住氣!急躁!」飛鼠隊取得領先後教練張福祥下達指令,採用守勢隊型鞏固領先分數,國立體育大學隊員個個想要追回比分,不斷以體力優勢進攻,但每波攻勢都遭被飛鼠隊員們化解,戰狀也因此越踢越激烈,甚至發生國體隊員推擠肢體衝突,雙方球員也被罰黃牌,球賽一直進行到最後30秒,擔任守門員的領隊劉建宏,面對國體12碼起腳攻擊,以老道的經驗判斷撲救攔下,球賽也在飛鼠隊發球推進中結束,飛鼠隊奪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