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開心烘焙坊】丸子老師烘焙教學|中壢浸信會


影片一 / 曉萱手作

手作甜點 丸子老師

曾任饗賓餐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廚房西點部。畢業於花蓮台灣觀光學院廚藝系丸子老師,從高中開始對烘焙一股腦的熱情與訓練,在大學期間亦連續兩年擔任全國烘焙展中廠商烘焙示範師,不藏私分享各式西點,在家就能輕鬆享受手作甜點。

有關手作教學,歡迎洽詢 曉萱手作


影片二 / 曉萱手作

很高興這次中壢浸信會的邀請,去教長輩們做小點心,從接到消息到活動當天,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準備。到教會場勘時,只有幾台家用式烤箱,能用的器具非常有限。最多的,就是人數,約莫35-40人。

與教會同工溝通後,了解教會的用意是希望這些長輩能透過做小點心,進而從中得到快樂。

圖 / 曉萱手作

沒錯,這就是我做烘焙的初衷:「使人快樂」!

多方考量後,決定教學“杏仁瓦片”。於是,準備好所有的器具和食材,運用有限的資源,以半成品的模式進行操作。如此,不僅淺顯易懂,長輩們也能運用家裡的鍋碗瓢盆,做出好吃的餅乾。

聽到可愛的“同學”們一聲聲喊著:“丸子老師”的時候,那種被接納倍受肯定的感覺,無比開心!

剛開始,只是抱著一種做愛心的感覺。到後來,不知道是我的用心感染到他們,還是他們的熱情感染到我,我們之間都達到一定的默契,成品的非常成功。
結束後不但收到他們的小卡片和禮物,還被聘為明年度的講師,真的是很開心,感覺一切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