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沈里達

【Wilson帶你瘋航模】西盛飛行週記


影片一 / Wilson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嗨,大家好,我是Wilson

綿綿細雨下了實在太久而今天太陽公公終於露臉, 飛友們終於可以透透氣了!昨天晚上就已經興奮地把各種電池先充電準備好。

今天早上6點就出發(很多朋友問我, 已經飛了這麼多年你不會膩嗎?), 吃過早餐還沒到7點鐘就到了西盛飛行場, 因為今天風和日麗,很多朋友就帶著自己心愛的飛機開始一天的飛行,因為大家實在已經悶太久了!

西盛帥氣飛官 影片二 / Wilson

幾乎每個飛場(Air Field)都分為早早班,早班,中班,中午班及下午班, 而Wilson每週六早上7點左右就抵達飛場, 所以屬於早班的, 今天早上7~9點已經超過40個飛友(大概是平常的2倍人數) 了, 更看到很多熟識的飛友, 因為大家都很熱血。(圖一)

Leo帶著他的新飛機(大型太空貓)首航, 第一次升空在不到40秒差點迷向失控, 幸好Leo有著豐富的飛行經驗, 終於在5秒內, 把自己的愛機救回並安全的降落, 在第二, 三次後就可順利飛行而解除危機了(圖二)。

圖 二 / 沈里達

3D高手小簡今天做了幾場3D飛行秀(影片一), 吸引著飛友及遊客們的目光。可能是天氣轉晴的關係, 陽光灑在每位飛友的臉上, 滿足的笑容特別明顯, 在飛場聊飛機交換飛行心得(講得一口好技術)時而打打鬧鬧, 就跟親人及朋友一樣, 大家在這塊土地上都找到歡樂及愉悅。

其實航模是個很好的興趣與娛樂, 而航模不斷的進步及發展, 花費也大幅下降了,希望未來多一點年青人及學生可以參與。

早上10點多,新北市政府親切的黃先生親臨西盛宣導有關無人機超過250克必需要登記的事項(圖三) 並說明了一個就地把跑道挪動的計劃, 同時我們也提出建議, Wilson提出若是新建或挪移跑道時, 可參考當地氣象局所提供的氣象(風向)報告,再著手規劃跑道的方向, 因為現在的跑道全年都是側風(Cross Wind)(冬天更為嚴重), 所以若有新建或挪移跑道時必需重新考量, 並可在跑道週邊可多做警告標語,可作為警示及提醒遊客注意安全之用,也可跟新北航模協會溝通及提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