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1慈湖水舞秀再進化 元旦、過年發表新曲目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為開發慈湖地區夜間觀光發展,自109年10月起在前慈湖水域區舉辦國際級水舞展演,搭配氣勢磅礡的獨創音樂「Formosa Taiwan」演出後即造成轟動,園區並於舞台周邊區域進行光環境營造,同步創造夜間華麗之聲光效果,活動迄今平均遊客人數及停留時間相較於活動前均有顯著成長,為慈湖地區觀光產業注入活水。

圖 / 桃園市觀旅局

惟近期受陰雨、寒流等天候因素影響,使得遊客數成長趨勢停滯,為使活動熱潮持續,風管處已著手編製2首新曲及設計搭配之水型,將於110年元旦當天發表第1首新曲-「春之頌圓舞曲」,曲風典雅大方、旋律柔順輕快,讓遊客恣意徜徉慈湖山水風光,享受聲光色視聽升級,並預定於大年初一(110年2月12日)接力發表曲風活潑歡樂之第2首新曲-「新春喜洋洋」,水舞曲目各自搭配不同水型及燈光變化,將提供多元的視覺及聽覺感受,新曲發表後平日3場次均播放新曲,假日8場次則以3首曲目輪替播放(每場次1首)。

為配合冬季天色變化,自元旦起,平日表演場次提前至1730、1830及1930三個時段,另在新年度開始的慈湖水岸舞台草皮區,假日時段將有不同造型風格之胖卡餐車進駐,不僅可供民眾合影留念,也提供民眾在既有慈湖遊客中心販賣之特色餐點外,有更加多樣化的餐飲選擇。

圖 / 桃園市觀旅局

在地樂團High翻元旦連假 水舞攝影比賽抓住精彩瞬間

在元旦連假期間,主辦機關亦安排桃園在地樂團於1630~2030時段進行舞台表演,使民眾在水舞表演場次之空檔亦能輕鬆感受慈湖夜間浪漫氛圍。水舞表演活動將持續至110年3月31日止,除除夕夜當晚暫停演出外,每日均有演出。

為配合慈湖水岸舞台水舞表演活動,今年度的北橫攝影比賽,特別規劃「慈湖水岸舞台水舞組」,比賽總獎金計新臺幣6萬元整,作品拍攝日期須攝於109年10月1日至110年3月30日之間,另徵件時間自110年3月10日起至110年3月31日止(郵戳為憑),歡迎對攝影有興趣的民眾一同拍出心目中最美最奇幻的水舞美景!

圖 / 桃園市觀旅局

風管處處長廖育儀表示,慈湖園區為銜接大溪市區與復興各景區之重要節點,建議民眾可於白天至大溪市區逛老街、參觀木藝博物館、公會堂等進行歷史文化體驗之旅,下午再安排到慈湖欣賞衛兵交接典禮,傍晚欣賞嶄新水舞曲目,亦可選擇白天前往復興區角板山、小烏來、羅浮、拉拉山等景區欣賞自然美景後,再下山至慈湖欣賞水舞之順遊行程,共同體驗新年度的慈湖水舞活動2.0升級版,另110年1月初重新整修之角板山行館將以全新風貌開放,並於1月9、10、16、17日四天,舉辦2021角板山行館梅花季活動,亦是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