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玩心童趣】小市集活動訓練孩子主動思考 增進親子互動情感交流


玩心童趣 快樂跟著走

我們揪團共遊、共學、共玩、共享,為自己和孩子揮灑出只屬於我們回憶的色彩!

用心、創意、歡樂 。活動總召 妙妙


現代社會各種外在不安全的因素,讓家長們對子女都採取高度保護,或管制的方法來教育,但是家長們可能沒有思考過,太多的約束會讓小朋友失去主動思考、判斷的能力,將來面對社會衝擊時,是否有能力去對應,自已辦了很多親子活動,對於相關的活動,觀察到「玩心童趣小老闆市集活動」,可以讓小朋友學習到議價談判的技巧,也可學習如何面對陌生交往等,陪同的父母在過程中學習放手,讓小朋友發展社交技巧,成效相當不錯。

傳統市集其實是適合學習社交技巧的場域,因此借用市集概念舉辦的活動,讓孩子的安全的環境中,了解商業交易行為,而活動的精神則是尊重小朋友的議價過程,家長在旁不涉入讓孩子親身體驗,扮演小老闆的小朋友,則可以完全依照自已的想法,決定交易的商品及商業模式,小老闆和小顧客在交易過程中,自然而然的學習社交與主動思考。

此外,在培養自信心上,利用拍賣會的方式,讓孩子站上拍賣台,大力介紹自已要拍賣的玩具,學習如何表達吸引小顧客來競標,除了可學習表達外,也可建立孩子的自信心。

提醒家長們,要拉近孩子們的距離,不要只是兜轉在功課寫完沒、玩具去收一收等話題,藉由參與活動,訓練小老闆需自行布置自家攤位,家長和孩子們事先討論設計獨特又吸睛的攤位布置,增添親子互動、情感交流。

進階版的玩心童趣小老闆市集活動,將會帶領孩子走入時光隧道,認識市集交易的開始及貨幣的演變,期待和家長們帶著小朋友來參加,我們在活動上相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