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 募集一萬個祝福紅包助弱勢孩童

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 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 

疫情衝擊下,今年上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的國內特殊景況家庭數,已較去年增加約20%;統計至9月底為止,特殊景況扶助金之發放受益人次,更較前一年增加近50%。年關將至,展望會自即日起透過「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活動,為所服務的45,000名兒童及其家庭,募集象徵助學、平安、健康、希望的一萬個祝福紅包,投入台灣貧童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特殊景況家庭扶助金,與弱勢家庭暨青少年培力發展工作。

流動的給予 小星星繪畫班為協易機械畫出溫馨氛圍

長期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桃園才藝方案的合作企業-協易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平時邀請內部同仁響應公益行動,定期關心孩子的學習狀況,繪畫班的孩子們知恩圖報,年前特別前往企業餐廳區揮灑創意,共同畫出心願樹為空間妝點溫馨氛圍。心願樹代表著對2021年的盼望,協易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曾定宸表示:「2020是個充滿動盪的一年,協易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仍持續以行動支持、關懷在地兒童,期待在年末替有需求的兒童及家庭注入溫暖,也謝謝展望會的孩子們透過自己的作品溫暖公司及夥伴,共同讓2021充滿盼望及希望」,童趣的創作也讓企業同仁紛紛表示:「用餐的心情都跟著煥然一新了!」

響應紅包傳愛 為貧童帶來轉變的契機

台灣世界展望會北區辦事處處長陳雅玲表示,在台灣的弱勢家庭,即便孩子積極進取、天賦過人,卻會因家中經濟難以為繼,而中斷學業甚至提早就業,更難以讓孩童培養專才。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捐款助學紅包,響應「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受助家庭將在每學期開學前收到扶助金,運用於學用品、學校相關費用(保險費、班費、家長會費等)及書籍教材費,並參與才藝培力方案、成長課程與職涯發展方案,開拓天賦、發展潛能。社工員也將持續關懷遭逢困境的家庭,陪伴一家回歸正常生活。邀請您為國內經濟弱勢家庭與兒童帶來轉變的契機! 詳細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或與資源發展團隊北區辦公室聯繫,桃園愛心專線 (03) 491-9095分機221。